Posted on

【劍擊】男佩羅浩天資格賽居亞與東奧擦身而過

羅浩天(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一連兩天的「2020東京奧運劍擊項目的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今日(25日)在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開打,首天上演3項賽事,其中香港男子佩劍代表羅浩天過關斬將,可惜於決賽不敵烏茲別克對手,與東奧列車擦身而過!

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以「泡泡」形式舉辦,由該項目中未有劍手取得東奧資格的國家或地區派出1人競逐,每個項目僅最終獲勝的1名劍手能入圍東奧。香港劍擊隊於男子花劍及女子重劍均已透過團體世界排名而獲得隊際賽及3個個人賽資格,故今次只派出有女子花劍張楚瑩、男子重劍何瑋桁、男子佩劍羅浩天及女子佩劍林衍蕙參加終極資格賽,爭登東奧尾班車。

今日率先上演男佩賽事,共有14名劍手競逐,世界排名68的羅浩天狀態不俗,在小組賽獲4勝2負戰績,出線淘汰賽後首圈輪空直入8強,再分別以 15:13及15:10淘汰越南及泰國劍手,決賽面對坐擁主場之利、世界排名138的烏茲別克 運動員Sherzod Mamutov,力戰下以7:15告負,遺憾地錯失奧運入場券。

羅浩天(左)(圖:FIE)

男重項目由18人爭奪東奧資格,在缺少中、日、韓劍手參賽的情況下,世界排名67的何瑋桁排名第二高,僅次62位的越南劍手阮進日。何瑋桁在小組賽發揮出色,5戰僅輸一仗,可是出線16強後即以11:15不敵科威特選手,提前出局。女花方面,世界排名56位的張楚瑩在小組賽錄得2勝4負,躋身16強首戰以15:12力克泰國對手,8強遇世界排名54位的東道主劍手Yana Alborova,最終以7:15稱臣,無級晉級。

何瑋桁(圖:體路資料庫)
張楚瑩(圖:體路資料庫)

明日(26日)將會進行女重、男花及女佩項目,港隊有世界排名78位的林衍蕙強戰女佩賽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男佩羅浩天資格賽居亞與東奧擦身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