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冷嘲中成長!連加特的重生故事

連加特,英超,足球,梁冠聰
Source:Premier League Twitter

【體路專欄】還記得一位教授曾經在課堂上說:「Everyone has a story,每人都是一個故事!」足球世界猶如一個生存遊戲,如果你想要存活下來,必須把握機會證明自己。所謂的存活是指得到球會認同,獲得一紙合約;機會則是代表球隊出場的上陣時間。出場並不是必然的,最重要是得到教練的認同和肯定,如果要數到近期最能夠把握機會的球員,非連加特莫屬。

連加特,英超,足球,梁冠聰
Source:Jesse Lingard facebook

連加特七歲加入曼聯青訓學院,十九歲獲得人生第一張職業合約,效力曼聯接近十年期間獲得133場英超上陣,合共攻入18個入球貢獻9次助攻。初出茅廬之時,前曼聯領隊費格遜爵士經已對他寄予厚望,費爵爺曾經說道:「連加特會成為大將,雖然他現時只有十九歲,在曼聯青訓系統下,他的踢法猶如法國名將泰簡拿,廿四歲之時將會發光發熱。」結果,這一句說話令外界一直等待連加特的成長,現實與理想總是有點落差,不單止未能夠成為球隊絕對主力,漫不經心及不穩定的表現淪為球隊邊緣人,更被外界作為嬉笑怒罵的對象,因而得到「連美斯」的稱號。

連加特,英超,足球,梁冠聰
Source:Jesse Lingard Twitter

凡事總有轉機,所謂明天會更好,雖然今季連加特在蘇斯克查麾下只得三場上陣機會,最終在1月冬季轉會窗死線前由曼聯外借韋斯咸至季尾。正當大家都「整裝待發」期待見證他再失敗之際,連加特真正的美斯上身,上陣八場比賽參與9個入球,包括6個入球及3次助攻,與哈利簡尼並列為同期英超參與入球最多的球員。是與非,冷嘲與熱諷,連加特確實遇上不少,要迎難而上,談何容易。不過,連加特用行動證明了自己的實力及價值之外,更重要是重拾尊嚴,重新獲得肯定及尊重。

職業足球員時常都會面對自我質疑,漫長球季球員狀態總有高低起伏,獲得出場機會並不是必然的,是一種對球員在比賽及訓練表現的肯定,更是一種尊重。當然絕不排除有教練會白白地給予球員機會,如果你遇到這種情況,絕對是時候停一停諗一諗,這裏還適合你嗎?你,又有怎樣的一個故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專欄】冷嘲中成長!連加特的重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