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體院安排運動員接種疫苗 為出戰國際賽準備

香港體育學院,疫苗,新型肺炎
(右起)體院院長李翠莎、主席林大輝、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及香港中文大學醫院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馮康教授一同合照。

【體路專訊】香港體育學院(體院)為加強對精英運動員的健康保障,更好準備快將舉行的國際賽事,自3月起積極安排運動員及職員於體院內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體院於3月25日為選擇接種科興疫苗的運動員及職員注射第一針,今日則為選擇復必泰疫苗之運動員及職員進行接種。

體院主席林大輝及院長李翠莎陪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親臨體院了解接種情況,林大輝感謝體院運動員及員工對計劃的支持和配合,令整個接種過程得以順利進行。體院會繼續密切注意疫情發展,並作出適當應對措施,繼續保障全體運動員及員工的健康。聶德權表示:「運動員經常要到海外集訓和參加比賽,但海外的新冠疫情仍然嚴重,去年便有三名港隊空手道運動員確診染疫。因此,接種疫苗對運動員來說十分重要。我與體院主席商討後,特別為運動員作出接種疫苗安排。接種疫苗既能保障運動員的健康,亦讓他們可以專注訓練及聚精會神參加比賽。我祝願運動員在日後的國際比賽能為香港、為個人爭取佳績。」

香港體育學院,疫苗,新型肺炎
聶德權(中)及林大輝(右)了解接種情況。

聶德權又謂:「今日接種疫苗的不乏精英運動員,他們無論體能和身體狀況都較一般人好,但他們都深深明白接種疫苗的好處。運動員正正告訴我們,就算年輕,就算身體健康,也應該接種新冠疫苗。」體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接受《體路》查詢時則表示:「運動員及職員目前只注射了第一劑疫苗,數星期後會開始打第二針。」不過被問及有那些運動員接種疫苗,他就未有透露:「始終都是私人的事,我就不便多說了。」

資料來源:香港體育學院、政府新聞處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體院安排運動員接種疫苗 為出戰國際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