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菁英盃】風波中的決賽 東方兩球淨勝愉園首奪冠軍

【體路專訊】今季唯一一項盃賽菁英盃決賽今晚(7日)於旺角大球場上演,由身陷保險費及性別歧視風波的愉園迎戰東方龍獅。結東東方在2243名現場觀眾見證下,憑艾華度上半場的頭搥及林恩許完場前9分鐘的神來之筆,以2:0擊敗愉園、首度取得菁英盃冠軍。

一班愉園女足球員入場支持球隊。
愉園安排模特兒入場派發打氣棒。
有球迷貼起諷刺足總主席貝鈞奇及愉園的標語,後被足總職員勸喻後收起。
有球迷舉起理文前季贏得菁英盃的決賽球迷以示支持。

由於疫情令全季賽期縮短,今季其餘兩項盃賽足總盃及銀牌早早取消,只餘季初率先開始的菁英盃仍然繼續。從未闖入菁英盃決賽的東方在分組賽取得4勝1和1負,並以較佳對賽成績壓倒愉園首名出線,再在四強一球小勝衛冕的傑志晉級。愉園次名晉級後原定在四強面對理文,但賽前突爆出「快活谷」因欠交保險費被禁賽,足總一度指理文自動勝出。不過愉園其後上訴成功,足總董事會決定安排補賽但不被理文接納,最終足總指理文退出菁英盃、令愉園自動晉級。

愉園球員繼續被部分球迷柴台,當中以林衍廷(右)的倒采聲最大。
艾華度頭搥破網。

愉園今仗排出強陣,查理史葛、米基爾、羅拔奧度及隊長盧斯安奴4名外援正選上陣,4名U22球員分別為張俊軒、袁世傑、朱偉均及林衍廷。東方就有曾文輝正選把關,上仗開齋的費蘭度亦正選上陣,適齡球員分別為鄭子森、奧利華及亞歷斯祖。

兩隊今季曾三度交手,此前各取勝仗各一、另一場1:1打和。今仗早段明顯由愉園佔優,僅3分鐘就有查理史葛的遠射被曾文輝拍出底線。愉園的尼日利亞鋒將羅拔奧度上半場非常活躍,多次在左路發難,12分鐘就有一記射門僅告柱邊出界。東方要到約20分鐘開始才取得主導權,並靠前線的「巴西」三子領軍攻堅,盧卡斯先後近門被救之後,32分鐘的車身「窩利」又越楣而過。直至38分鐘,東方終由艾華度接應罰球頭搥頂中柱破網領先一球。朱偉鈞完半場前的轉身抽射柱邊出界,未能替愉園扳平。

兩軍U22球員袁世傑(左)及鄭子森硬碰。

艾迪比帝入球被吹罰撞人在先。

東方半場由林恩許入替利馬。兩軍其後都各有入球機會,不過辛祖及米基爾的射門都分別無功而還。愉園62分鐘一口氣換入艾迪比帝、潘沛軒及伍家揚加強攻力,前者72分鐘曾經在混戰中將皮球放入網窩,不過被球證吹罰衝撞龍門在先慘食「詐糊」。半場入替的林恩許到81分鐘交出神來之筆,接應辛祖橫傳後離門廿多碼起腳,皮球直飄遠柱死角入網。最終東方以2:0擊敗愉園,首次奪得菁英盃冠軍。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菁英盃】風波中的決賽 東方兩球淨勝愉園首奪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