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超馬運動員黃浩輝網誌:Lion Rock – Project Everest(上)- 為疲憊的社會打打氣

【運動員網誌】2019年出發日本前,我用「superzoom」思考法推想:跑步總不能跑一輩子,我還可以做什麼呢?想到何不重拾跑步前的興趣 – 攀石。

當年由於我的攀友們要返工的關係,我只好轉玩個人運動,每年只攀爬一兩次,但覺得如果攀石都可以好似跑步咁有啲project幾好啊!

剛好2019年香港珠峰攀山隊成功登頂,雖則我暫時未有機會,但只要準備好自己就不怕錯過任何機會,所以選擇在香港最有代表性的地點 – 獅子山,實行這個計劃。

由於地利位置政治敏感,身邊好友紛紛都表達擔心,但我覺得這正是一個好時機去體現『獅子山精神』,為疲憊的社會打打氣。

回想過去成長的階段,感恩身邊有很多良師益友及有心人幫忙,才能造就今天的我;現在有能力利用自己的運動天賦,實踐我的 #StrongerTogether 理念,貢獻世界。

一月份完成200山之後,鐵定《Lion Rock – Project Everest》於2月28號開始,在獅子山上累積攀爬珠穆朗瑪峰的高度8,848米,為母親的抉擇(Mother’s Choice)籌款,為我們的下一代提供更多機會。我希望透過挑戰,讓孩子明白#StrongerTogether的精神;透過攀石運動,提升解難及抗逆能力;透過練習,培養未來的社會棟樑。

【路線簡介】
得到Quest Adventures的阿竣幫忙設定和管理繩索,讓我可以專心攀爬,事前經過幾星期的實習和討論,團隊最後決定避免爬【鬼佬線】「塞車」情況,由東牆起步至中間一段橫移至凹槽,再直上獅子面,全長高度大概70米。

由於每天攀爬時間長,攀爬路線多轉角,而我又唔想麻煩別人,所以選擇用Fall Arrest 防墮器材 Fixed Rope Solo固定繩攀登,幸好得到RC Outfitters毅成户外用品公司贊助優質的攀石器材,令整個攀登過程更順暢舒適。

2月27號連同幾個好友協助下一同把所需裝備運送到基地,晚上食粒Melatonin 褪黑激素打算瞓一覺好的,點知28號起身頭痛又作嘔,不如所措之際下幸得高人指出是藥性的副作用,所以忍耐著不適步行上山,希望會有好轉。

欲知後事如何,且看下回分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香港超馬運動員黃浩輝網誌:Lion Rock – Project Everest(上)- 為疲憊的社會打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