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愉園證林衍廷將受足總聆訊 去信提建議改善球證水準

【體路專訊】港超聯今日(27日)上演兩場賽事,頭場東方龍獅在斧山道運動場以3:1擊敗標準流浪,穩守聯賽榜次席。愉園尾場於旺角場就有復出的羅拔奧度打開紀錄,但完半場前被冠忠南區的川瀨浩太追和,最終1:1完場各得1分。愉園總監潘文迪賽後回應球隊過去一星期的事件,稱已得知足總將就林衍廷的行為作聆訊,球隊待有判決後亦會作內部處罰,同時指球隊去信足總就提升球證水準提出意見,但澄清並非要求暫停個別球證執法球會相關賽事。

羅拔奧度(左)

愉園周日作客天水圍飛馬一仗弄出大風波,先有林衍廷因投訴過激領紅,再有主教練鮑家耀賽後「要求」足總不再派女球證執法男子賽事被質疑性別歧視。愉園及鮑家耀其後發聲明致歉,但該仗主球證羅碧芝事後向足總投訴林衍廷言論疑性騷擾,事件至今餘波未了。

有羅拔奧度復出的愉園僅6分鐘就靠這位尼日利亞前鋒打開紀錄,接應查理史葛的傳於遠柱無人看管下頂入。「快活谷」上半場佔較多控制,其後再有米基爾離門30碼的罰球及奧度的燙射無功而還。至於著重反擊的南區就曾有夏志明在兩分鐘內兩度半單刀,但同樣只能掠門而過。南區32分鐘再有黃金機會,夏志明在小禁區內連環起腳先後被屠俊翹及盧斯安奴擋出,但之後轉做助攻即有收穫。川瀨浩太40分鐘接應夏志明的右路傳中飛身頂入,南區追和1:1完半場。

川瀨浩太(右)上半場為南區追和。

下半場以南區的攻勢較凌厲,早段先後有佐佐木周及史提芬彭利拿的撞射,惟同樣不中目標。右翼衛積施利59分鐘殺入禁區抽射被屠俊翹救出,佐佐木周的補射又被盧斯安奴門前頂走。愉園到中段開始取回少許優勢,不過查理史葛兩次遠射均未能逃過蔡子濤的十指關,羅拔奧度的表現亦比上半場稍為回落。屠俊翹、米基爾及川瀨浩太先後接受軍醫治療,後兩者頭部相撞後更同樣需要包紮,令下半場補時長至7分鐘。愉園在補時階段先有盧斯安奴頭搥被擋,再有奧度勁射越楣而過,最終兩隊維持上半場的紀錄各得1分。

潘文迪

愉園總監潘文迪賽後回應球隊過去一星期的事件,指已收到足總通知將就今仗因紅牌停賽的林衍廷的行為作聆訊:「是不對就不對,足總有何判決也好,會方都覺得有需要處罰的。他始終是個年青球員,我們都要教導他要成熟一點。」他指暫時不會回應實際處罰的內容,會待足總有判決後再交代,亦稱教練鮑家耀的情況類似,現階段作評論的話會對二人及其他相關人士不公平:「不過我認識鮑Sir很久,不覺得他是這樣的人,否則也不能在女子隊立足這麼久,因為我也知道他與女子隊的成員感情很好。我相信那句說話並非這個(歧視)的意思,可能只是激動、一時口快。」

日前亦有報道指愉園去信足總要求暫停讓羅碧芝執法球會相關賽事,潘文迪證實已入信予足總,但澄清並非作類似要求:「我們沒有刻意叫足總不要讓哪個球證執法,也不能要求要哪人或不要哪人,只是就著上兩場賽事的情況,給予足總及裁判部一些意見,希望大家能一起進步。」他認為球圈長時間均有意見希望提升球證水平,亦認為球證是香港足球進步的重要一環,其中一步是可以提升透明度:「舉例球員5黃要停賽都會有紀錄,但多年來球證部有些檢討,或某些球證表現不好可能要再培訓的話,我發覺大家都不是太清楚。如果有這些情況是否也能讓大家知道呢?就算不公開也至少讓球會知道。我不會一面倒說他們不好,也知道球證部做了很多功夫,但都作些建議、大家繼續進步。」潘文迪同時指今場主裁判黃偉倫執法沒大爭議,表現甚具水準。

查理史葛(左)及列文(中)

中場查理史葛就指場外的事交由職員及球會處理,作為球員在場上專注比賽就可。他稱球隊在連負兩場後作出正面回應,自己亦也希望能盡快取得在香港的第一個入球。南區的列文亦指球隊在復賽5連敗後表現有改善:「我們全場製造到8至9個入球機會,如果更冷靜處理的話分分鐘能取得4至5球,但球隊的表現是很好,每人為了球隊都付出100%。」身兼主帥的他又指,當了20年職業球員懂得應付壓力,並相信球隊繼續有今日的表現就會很快打開勝門。

頭場方面,連續3場失分的東方作客斧山道,上半場33分鐘有隊長迪高禁區外接應回傳「窩利」抽中楣底破網,領先流浪1球入更衣室。東方換邊後再有盧卡斯及辛祖9分鐘內連入兩球手擴大優勢,流浪完場前由林學曦「破蛋」,但仍最終無阻東方以3:1取勝,以15分穩守第2位。

東方3名入球功臣盧卡斯、迪高及辛祖(左起)。
流浪門將奧力斯兩場入終被打破清白之身。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愉園證林衍廷將受足總聆訊 去信提建議改善球證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