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飛馬主場小勝愉園 鮑家耀轟球證體能跟不上節奏

【體路專訊】兩支早前欠交保險費的港超聯球隊天水圍飛馬及愉園,今日(21日)在元朗大球場對壘。時隔4個月重返主場作賽的飛馬憑山度士上半場的補射,以1:0小勝愉園暫時升上第3位,主帥郭嘉諾大讚陣中的華人球員表現出眾。愉園主帥鮑家耀就炮轟執法的球證羅碧芝,認為對方體能不足以應付全場比賽,「求求足總不要再用女球證!」

飛馬班主羅傑承(左)在現場督師。

飛馬與愉園早前因欠交球員綜合保費而被足總紀律委員會判罰,及後釀成菁英盃補賽風波,惟之後獲上訴委員會判處上訴成功。兩隊在事件後首次交鋒,主隊飛馬賽前指已預售1200張門票,最終有1680人入場。飛馬今仗有年屆43歲的法比奧正選領軍,另外4名巴西兵基斯、山度士、達施華及古安奴亦全數正選。愉園就有兩名19歲小將林樂賢及伍家揚正選,同時再有其餘4名U22球員上陣。

山度士12分鐘的入球被判越位在先。
山度士補射破網。

賽前表明會主攻的飛馬初段果然採取主動,7分鐘先有羅曉聰接應右路傳中,禁區內無人看管頭搥高出。飛馬的中鋒山度士面對愉園中堅黃浩然佔到不少優勢,12分鐘更先將皮球放進網窩,不過右腳的彈射被判越位在先。然而此子5分鐘仍能先開紀錄,當然達施華左路大位燙射,愉園門將屠俊翹落地稍慢下將皮球僅僅撲出,山度士連環補射破網成1:0。落後的愉園20分鐘幾乎扳平,飛馬中堅基斯回傳乏力,不過朱偉鈞卻馬失前蹄未能截到皮球。簡嘉亨28分鐘接應米基爾的傳中射斜,愉園補時的罰球又僅掠門而過,令飛馬保持1球優勢完半場。

達施華甫完半場已倒地。

飛馬翼鋒達施華上半場尾段受傷,雖然堅持到完半場但球證甫鳴哨已再次倒地,最終在換邊後13分鐘退下火線。飛馬缺少達施華後未見縮後,反而不時有黃金機會,59分鐘古安奴禁區內後踭入球,但被吹罰越位在先。相反愉園的組織經常斷纜,少有在禁區內起腳下只能靠遠射為主,不過米基爾62分鐘的勁射無功而還。入替達施華的孫銘謙1分鐘後左路傳中掠門而過,未能為飛馬增添紀錄。完場前6分鐘,山度士再次攻破屠俊翹的大門,不過再度被旁證指越位在先,飛馬第3度食「詐糊」,但仍保持1:0勝果到完場。

羅碧芝(右)今仗擔任主球證。
鮑家耀完場後繼續投訴。

 

今仗由本季第二次執法的女裁判羅碧芝擔任主球證,不過其判決在換邊後多次引來雙方球員投訴,愉園教練鮑家耀更在82分鐘因投訴過激領黃。他和左閘林衍廷完場後繼續向球證表達不滿,當中林衍廷因而領紅。鮑家耀賽後炮轟球證執法,直指對方沒有足夠體能跟上全場比賽:「求求足總不要再用女球證!我不是看低女性,但她真的沒有體能跟足全場節奏。她走漏了多少事件?她不止是一場,其他賽事也是如此,跟不上節奏又如何判決?所以求足總不要再派她吹男子賽事。」

對於球隊的表現,他指所失一球是球員本身犯錯,落後下亦較能控制比賽,認為和局比僅負1球更值得。愉園連續兩場不敵晉鋒及飛馬,鮑家耀稱對球隊而說不算十分大打擊:「季初也預計我們大約會是甚麼成績,只是賽和3隊強隊令外界有寄望。不過現在前線只餘朱偉鈞及艾迪比帝,把握力就差了一點。」

郭嘉諾
方栢倫(右)

飛馬主教練郭嘉諾就認為,球證吹罰的反應可以更快:「有時球證的反應決定慢了一點就可以引發很多事,例如可能會有人受傷。球員經過復賽後一直進步,希望球證在更多比賽下也能愈見進步。」主將達施華因傷離場,郭嘉諾坦言對方傷勢不輕:「他被換出時一直在哭,因為巴西球員很有這個鬥心,希望他能盡快康復,因為對傑志也要靠他『食糊』。」

他亦指一場勝仗對球隊非常重要,尤其8日3賽下未能踢出漂亮足球,但仍希望在時隔4個月後重返主場為球迷帶來好波。除了球迷之外,飛馬一眾管理層今日亦在場支持,並會在內部選出數個最佳球員「加碼」,郭嘉諾則大讚一班本地球員的表現:「有人說飛馬只有外援球員好,但一班華人球員都有很好表現,方栢倫、謝朗軒、羅曉聰,甚至黎格爾都有很大進步。」

被郭嘉諾點名稱讚的方栢倫稱在面對傑志及理文之前全取3分,對球隊是強心針,亦希望能繼續保持零失球。上場守和東方後,方栢倫在直播鏡頭前跳起慶祝,被問到哪仗比較開心,笑逐顏開的他直言對東方一仗更興奮:「始終是面對強隊保持不失,我有種特質是遇強愈強,像是以往面對中國、日本等都會特別興奮。」但他指愉園亦有很大進步,自己也欣賞對方陣中的年青球員。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飛馬主場小勝愉園 鮑家耀轟球證體能跟不上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