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疫情下球場半滿掛紅旗 朱志光:難得並非生死戰也有如此人數

【體路專訊】港超聯今日(19日)的「宿敵大戰」為本地聯賽寫下歷史,於旺角場以3101的人數掛起代表全場爆滿的紅旗,成為疫情下另一次全場爆滿。傑志與東方龍獅這對冤家季內第3次碰頭首度未分高下,各有丹恩奴域及艾華頓入球各一言和。兩隊主帥均稱今仗並非聯賽生死戰,並希望不只「東傑」才有巨大號召力,球迷能在往後的比賽繼續入場。

東方的球迷區移至大鐘底。

傑志對東方的這場大戰早在周中已掀起氣氛,預售門票早早售罄令不少球迷今日提早到旺角場排隊購票。排頭位的球迷在即場門票開售前5小時已到達花墟,其後到黃昏更有近200名球迷排隊。足總在7時10分、即開賽前50分鐘掛起紅旗,宣布全部門票已經售罄,繼周日傑志作客流浪再次全場爆滿。儘管如此,在疫情令座位減半的情況下,最終入場人數只有3101人,不過已屬近季新高。港超聯疫情前的最後一次「爆棚」已是2016至17球季煞科戰,對賽雙方同樣為傑志及東方。傑志今仗下半場有丹恩奴域再在對方身上入球領先,但被艾華頓的「世界波」追和,最終在3101人見證下以各一言和。

朱志光

傑志首循環小勝東方1球,今仗卻被對方逼和,但主教練朱志光不認為是失掉兩分:「對方是班霸來的,跌了兩分?不是吧!今場是榜首大戰,見到大家都不想輸而有點保守。如果我們領先後沒有犯錯也許可以1:0完場,但比賽就是比賽,球員的紀律性已經很好。」東方追和的一球是艾華頓右路大位「笠」死王振鵬,正正是朱志光口中的犯錯:「我們看了艾華頓幾屆,知道他的踢法,所以操練時都提點要讓他落底線,可能球員比賽途中心急起來便被他推大位。」

談及今仗「扯紅旗」,朱志光直言希望藉此令更多人留意本地足球:「我覺得今仗都頗緊湊,球迷都應該享受的,而且今仗不是生死戰或淘汰賽,有這個人數都很難得。但希望不只是東方傑志才有這個吸引力,其他比賽都可以更多球迷。」旺角場上一次掛起紅旗正是傑志2017年煞科戰反壓東方奪冠一仗,他笑言自己不是算命佬、不能評論是否奪冠吉兆,但認為聯賽兩次面對東方的成績已算滿意。

李志堅

東方主教練李志堅則直言落後下追和對球隊聯賽的未來非常重要,但認為今仗並非生死攸關:「聯賽3循環『流流長』,即使這兩仗我們沒有失分都不代表可以穩定下去。我亦向球員說今仗不需要孤注一擲,當然取勝是最好,但不需要太大壓力,如何調動和休息才是重點。」射手盧卡斯今日不入名單,入球功臣艾華頓尾段傷出要抬離場,李志堅坦言傷病問題一直困擾球隊:「艾華頓受傷當然擔心,但我要強調任何一個球員受傷都會擔心。事實上傷病是好大困擾,你見到我們數個外援都受傷,希望艾華頓傷勢不要太嚴重。」對於今日的球賽氣氛,「堅Sir」稱早預期今仗會有可觀人數,並希望每場本地球賽都有更多人關注。

在擔架上的艾華頓完場後眼泛淚光。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疫情下球場半滿掛紅旗 朱志光:難得並非生死戰也有如此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