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足球】C朗破比利入球紀錄 球王IG大方道賀

足球, 基斯坦奴朗拿度, 祖雲達斯, 巴西, 比利
(Photo Credit:Crisitano Ronaldo Instagram)

【體路專訊】祖雲達斯前鋒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周日(14日)在作客3:1擊敗卡利亞里的意甲大演帽子戲法,職業生涯在正式比賽中的入球數字超越了球王比利。該位巴西名宿隨即在個人Instagram發文,祝賀C朗達成的里程碑。

足球, 基斯坦奴朗拿度, 祖雲達斯, 巴西, 比利
(Pele Instagram 截圖)

比利在IG寫道:「人生是一場個人的旅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旅程,你擁有的是個多麼漂亮的旅程。我非常欣賞你,也愛看你踢球,這並不是甚麼秘密。恭喜你打破我在正式比賽的入球紀錄,我唯一的遺憾是不能在今天向你送上一個擁抱。」

基於國際足協(FIFA)並未存有史上最多入球球員的官方記錄,關於這個「一哥」位置誰屬,一直都是眾說紛云。有統計指比利在正式比賽的入球總數為757球,球王本人的數字為767球;至於廣為世界各地傳媒機構採用的歷史足球網上數據庫RSSSF所載的數字,則是775球。

足球, 基斯坦奴朗拿度, 祖雲達斯, 巴西, 比利
C朗在比利的Instagram發文下作出回應(Pele Instagram 截圖)

C朗在周日的比賽後亦於個人Instagram發文,解釋自己為何要待至此時此刻,才願意承認自己打破了比利在正式比賽的入球紀錄。C朗寫道:「我對比利的永恆和無條件欽佩,令我考慮到其767個入球,包括他為聖保羅州足球隊所射入的9球,以及為巴西軍人球隊所攻入的1球,都看待成正式入球。從那時起,世界發生了變化,足球世界亦然,但這不意味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擦除歷史。」

C朗續道:「在我取得職業生涯第770個入球的一天,第一番要說的話就是要對比利說。世上沒有一位足球員不是在聆聽比利的比賽、入球和成就相關的故事長大的,我也不例外。為著這個原因,我對打破比利的入球紀錄是多麼的喜悅和驕傲,這是我從小在Madeira長大的時候,不曾夢想過的。」

「我急不及待迎接下一場比賽和挑戰,下一個紀錄和冠軍!相信我,這個足球故事還遠遠沒有結束,未來是明天,祖雲達斯和葡萄牙仍有很多可以贏的錦標。」

足球, 基斯坦奴朗拿度, 祖雲達斯, 巴西, 比利
(Pele Instagram 截圖)

曾帶領巴西在1958、1962和1970年三奪世界盃冠軍的比利,在其個人Instagram的首頁資料註明自己憑1,283個入球,成為足球史上入球最多的球員,當中涵蓋包括業餘、非正式和友賽中取得的入球。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足球】C朗破比利入球紀錄 球王IG大方道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