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URSUS群組增47宗確診 全港健身室員工強制檢測

【體路專訊】西營盤健身中心感染群組持續擴大,今日(12日)再新增47宗確診個案,令群組累計64宗個案。當局宣布會發出強制檢測令,規定所有在健身中心工作的人士需在星期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即使在強檢令前已做檢測仍要再做。

西營盤健身中心Ursus Fitness爆發群組感染,今日新增的個案中有40人為中心的顧客,7人是確診個案的緊密接觸者,令整個群組的確診個案增至64宗。另外,今日新增的2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中亦有多宗與Ursus Fitness個案有關,另有一宗無源頭初步確診個案涉及一名健身教練。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透露,當局至今安排360名緊密接觸者到檢疫中心,並要求450名緊密接觸者的緊密接觸者接受測試。

張竹君指政府將發出強制檢測令,要求所有在健身中心工作的人士在星期日(14日)或之前接受病毒檢測,又指即使在強檢令發出前已做檢測仍要再做一次。她又呼籲近日有到健身中心的顧客留意自己身體狀況,如有需要都應該接受檢測,當局亦不排除任何收緊有關健身中心的防疫措施。政府今日起已規定所有身處健身中心內的人士必須戴口罩,暫為期6日至本月17日。

Ursus Fitness門口貼上「沒有口罩,不能訓練」的告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URSUS群組增47宗確診 全港健身室員工強制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