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盃外】港足6月征巴林戰小組賽 聯賽第三循環好頭痕?

【體路專訊】亞洲足協(AFC)今日(12日)公布,以賽會制舉行的最後4輪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各組舉行地點。港足身處的C組將會在巴林上演所有賽事,賽期為5月31日至6月15日。不過連同傑志6月尾的亞冠盃賽期,本地聯賽有機會在整個6月均無法順利舉行第三循環比賽。

「2022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第二圈和2023亞洲盃外圍賽」最後4輪小組賽原本去年3月及6月上演,但因新型肺炎疫情影響先後押後至去年10月及11月,以及本月及6月舉行。AFC到上月中決定將所有賽事延期至6月上演,並改以賽會制、即安排在一個地區舉行。AFC今日公布各組的比賽地點,港足身處的C組將由巴林主辦最後4輪賽事,比賽將於5月31日至6月15日舉行。港隊目前在C組5戰5分排第4位,落後榜首伊拉克6分,餘下3仗分別面對伊朗、伊拉克及巴林。

港足對上一場國際賽已是前年12月18日的東亞錦,當時港隊在韓國釜山以2球淨負中國,換言之香港將會有17個多月未再出戰國際賽。至於港隊上一場主場賽事更要數到前年11月19日兩球挫柬埔寨的一場,餘下賽事改以賽會制上演令再度主場出戰之日遙遙無期。

港足上仗國際賽已是前年12月。(圖:體路資料庫)

 

不過,AFC昨日亦公布亞冠盃分組賽的賽期為6月下旬至7月,傑志需遠赴泰國作賽。AFC的安排或令足總、傑志等面對兩難局面,由於足總原安排聯賽第三循環緊接亞協盃分組賽、於5月22日至6月27日上演。雖然足總編排賽程時已預留國際賽期,但預料港足或需提早到巴林適應,回港亦未知需否隔離,及至完成世盃外便到傑志轉戰亞冠盃,有機會令最後兩輪賽事無法如期上演。

傑志、東方及理文均有不少港足主力。(圖:體路資料庫)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世盃外】港足6月征巴林戰小組賽 聯賽第三循環好頭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