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籃球】字母哥16投全中 榮膺明星賽MVP

籃球, NBA, NBA明星賽
G安迪度安寶(Photo Credit:NBA Twitter)

【體路專訊】2021年NBA明星賽在美國時間周日(7日)晚在阿特蘭大舉行,LeBron隊以170:150輕取Durant隊,代表前者上陣的公鹿前鋒G安迪度安寶(Giannis Antetokounmpo)憑藉16投全中的表現,職業生涯首度獲得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MVP)的殊榮。

籃球, NBA, NBA明星賽
(Photo Credit:NBA Twitter)

LeBron隊在周日晚的賽事,基本上從開賽後就處於主導的位置,16投全中的G安迪度安寶收獲全場最高的35分,射入8個3分球的隊友史堤芬居里(Stephen Curry)進賬28分,尼拉特(Damian Lillard)亦貢獻32分。「字母哥」今仗的表現,令他成為明星賽史上起手次數最多,同時全數命中的球員;此前的紀錄為在1968年8射全中的基亞(Hal Greer)。

籃球, NBA, NBA明星賽
(Photo Credit:NBA Twitter)

LeBron隊在首3節比賽得分都比Durant多,最終以20分之差大勝;贏波的LeBron隊賽後捐出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予Thurgood Marshall College Fund,落敗的Durant隊亦向United Negro College Fund捐出50萬美元。

籃球, NBA, NBA明星賽
史堤芬居里(Photo Credit:NBA Twitter)

同日亦舉行了以往「明星周末」的例牌節目包括3分賽、技術挑戰賽,以及入樽賽。效力勇士的「咖喱仔」在第1輪取得31分順利晉級決賽,他其後再獲28分,以1分之微擊敗干尼(Mike Conley)封王,生涯第2次贏得3分賽冠軍。

籃球, NBA, NBA明星賽
西蒙斯(Photo Credit:NBA Twitter)
籃球, NBA, NBA明星賽
沙邦尼斯(Photo Credit:NBA Twitter)

入樽賽方面,效力拓荒者的西蒙斯(Anfernee Simons)擊敗紐約人的杜賓(Obi Toppin)和溜馬的史丹利(Cassius Stanley),成為拓荒者隊史上首位贏得入樽賽的球員。至於技術挑戰賽則由溜馬的沙邦尼斯(Domantas Sabonis)奪得。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籃球】字母哥16投全中 榮膺明星賽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