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網球】養傷14個月今周復出 費達拿:從來不曾考慮退休

網球, 瑞士, 費達拿, 卡塔爾網球賽
(Photo Credit:Roger Federer Facebook)

【體路專訊】養傷長達14個月的瑞士網球天王費達拿(Roger Federer)將於本周在卡塔爾網球賽復出,這位在職業生涯贏得20項大滿貫錦標的球手強調,在養傷期間從來不曾考慮引退,更直言相信「自己的網球故事仍未寫上終章」。

費達拿承認,對養傷逾1年、且將滿40歲的人來說,仍舊選擇復出是比較稀有的事:「重要的是,現在我完全沒有傷患和痛楚,一切盡在掌握之中。」費達拿在本周的卡塔爾網球賽首圈輪空,他將會在次圈16強登場,鬥英國的伊雲斯(Dan Evans)或者法國的查迪(Jeremy Chardy);這將會是費達拿自去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4強不敵祖高域(Novak Djokovic)後的首場比賽。

網球, 瑞士, 費達拿, 卡塔爾網球賽
(Photo Credit:Roger Federer Facebook)

談到自己當前的狀態,費達拿表示:「我知道在這個賽事後還得重投訓練,這一刻來說,目標只是要變得更強壯、更好、更fit、更快等等。希望在溫布頓之時我的狀態會去到100%,那就是我賽季開始的時候。」

現年39歲的費達拿在去年2月和6月先後進行兩次膝部手術,不過他仍不言退:「我希望以自己的方式告別,從人生的角度而言,這次療程是我無論如何都想要做的,我仍想和孩子、朋友去滑雪、去打籃球和踢足球。就此引退從來不曾是我的考量,且讓我這樣說吧,如果我的膝蓋持續一直困擾我,也許那時才會是考慮的時候。」

祖高域(Photo Credit:Australia Open Twitter)

在費達那缺陣的期間,拿度(Rafael Nadal)在法國網球公開賽追平了他20次大滿貫的成績,祖高域亦靠今年的澳網,將大滿貫錦標數目增加至18座。對此費達拿說:「當下我關心的是我的球賽、健康,更甚於紀錄。這一刻,紀錄對他們來說也許是更重要,我的目標一向是追平、甚至超越森柏斯(Pete Sampras)的紀錄,對他們來說,也許我才是目標 – 正如森柏斯是我的目標一樣。」

另一方面,祖高域在周一(8日)達成311周高踞男子網壇世界排名第1寶座的成就,超越了費達拿此前的紀錄(310周);祖高域是在去年2月於拿度手上重奪「一哥」的地位。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網球】養傷14個月今周復出 費達拿:從來不曾考慮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