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國際賽今周回歸 傳港將安全為由避戰

劍擊,張家朗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因疫情而停擺一年的國際劍擊比賽將於今個月回歸,下周起連續3個周末舉辦世界盃及大獎賽。賽事為東京奧運計分賽,不過參賽名單中未見香港劍手的名字,據指港隊因安全考慮而退賽。

劍擊國際賽相隔1年後再度舉行,3月11至14日率先於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男、女子佩劍世界盃,3月19至23日則在俄羅斯喀山舉辦男、女子重劍世界盃,月尾3月26至28日則在卡塔爾多哈上演男、女子花劍大獎賽。3項賽事同為東京奧運計分賽,各國頂尖劍手均報名參賽,惟一眾港將名字卻未出現在參賽名單內。據悉香港佩劍隊成員原定將出發往匈牙利參賽,惟日前突然接獲教練通知,需要取消原定行程及退賽,據指因安全考慮而避戰。

劍擊, 佩劍, 重劍, 2020東京奧運
香港男子佩劍隊(Photo Credit:FIE)

劍擊奧運計分週期隨東奧延期1年而改為2021年4月5日截止,屆時會以奧運排名決出團體賽入圍國家及個人賽入圍劍手。香港劍擊隊暫時確定獲得東奧男子劍花團體及3張個人賽入場券,另外女子重劍江旻憓亦已獲得足夠積分,肯定能夠憑排名獲得個人賽參賽資格。至於在該項目未有劍手入圍的國家或地區,則能派出選手參加4月中舉行的洲際資格賽,亞洲及大洋洲區終極資格賽將於2021年4月15至16日在韓國首爾舉行,賽事中每個劍種僅1人能獲得東奧資格。

根據國際劍擊聯會網頁顯示,在奧運計分截止前的國際比賽僅有以上3項世界盃及大獎賽賽事,港隊在3項賽事均退賽亦意味男、女子佩劍、男子重劍及女子花劍成員失去憑排名爭取衝奧的最後機會,以及在4月中出戰韓國的亞洲及大洋洲區終極資格賽時有超過1年缺乏正式比賽的「空窗期」。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國際賽今周回歸 傳港將安全為由避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