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黑山伊巴」丹恩奴域主場亮相 即省兩粒助傑志上榜首

【體路專訊】由韓職加盟的黑山前國腳丹恩奴域今日(4日)首次為傑志於主場旺角大球場上陣,僅入替1分鐘即取得在香港的首個入球,加上補時階段再有進帳下,協助球隊以2:0淨勝天水圍飛馬,並以8分升上榜首。這名39歲老將賽後笑言有幸運之神幫助,亦與對方主帥一同談到本地球證的執法問題。

達施華(中)面對丹尼(左)及唐建文等時佔到不少優勢。

上仗憑基爾頓罰球險勝的傑志回到主場,繼續有「黑山伊巴」丹恩如域先任後備,陳晉一及朴俊炯分別因傷及停賽缺陣,丹尼、黃洋、羅拔圖及唐建文等多名老將正選上陣令11人平均年齡升至32歲。至於復賽後首仗不敵傑志的飛馬就有上場「梅開二度」的達施華繼續與山度士及古安奴等正選,新星孫銘謙則退居後備。

傑志排出的4人防線連同門將王振鵬及防中黃洋的平均年齡達36.6歲,面對飛馬以山度士及達施華為首的鋒線早段已幾乎失守。羅拔圖9分鐘迎頭長傳時「撻Q」,謝朗軒頭搥直線傳前,達施華左腳快射僅僅斜出。兩隊在之後多次犯規,15分鐘內已各領兩面黃牌,球證胡春星亦曾特意叫雙方隊長著隊友冷靜情緒。傑志到30分鐘過後取得較多攻勢,先有艾里奧接應罰球頭搥被梁興傑托出底線,再有唐建文近柱撞射斜出。達施華到完半場前再有機會,不過半單刀的右腳施射擦柱出界,兩隊半場互交白卷。

安永佳頭搥柱邊出界。
丹恩奴域入替1分鐘即有入球。

飛馬半場以孫銘謙入替謝朗軒加強側擊,但首先有黃金機會的卻是主隊傑志,安永佳47分鐘頭搥攻門幾乎重演菁英盃的入球,惟皮皮僅僅柱邊出界。黑山前國腳丹恩奴域56分鐘入替鄭展龍,僅1分鐘便立即交出功課。巴爾拿直線傳前,丹恩奴域與飛馬中堅劉學銘同時飛剷,皮球彈越梁興傑十指關入網。領先1球的傑志其後收起加維蘭及黃洋,但飛馬未能乘勢反擊,入替的鞠盈智81分鐘禁區內施射更幾乎再添紀錄,惟省中人後掠門而過。然而,大難不死的飛馬1分鐘後似有後福,唐建文回防時疑碰跌快放的孫銘謙被罰紅牌離場。不過孫銘謙及波比等的射門之後均未能攻破王振鵬大門,丹恩奴域補時階段更再入一球,最終傑志兩球淨勝飛馬、以8分升上榜首。

丹恩奴域補時再入一球。

主教練朱志光(左)大讚丹恩奴域走位靈活,亦坦言今仗贏得有運,出戰亞冠盃時要減少誤傳。

 

丹恩奴域入替後初時企位偏左,隨即入楔接應巴爾拿傳送取得入球,其後重任中鋒亦多次協助組織攻勢。不過這名「韓職最佳外援」亦笑言,自己能在首次觸球便入波也要靠點運氣:「我當然見到對手想踢球出界,所以都是去追一追嘗試反彈,的確要有運氣才做到,不過這入球能幫球隊踢得更易,要感謝這份運氣。」他又指自己狀態正慢慢提升,滿意今日的表現,並笑指要好好珍惜今日的天氣及氣氛:「隊友也說今日的天氣非常適合足球,因為之後很快便會又濕又熱,而且這個球場的氣氛真的很好。」

今仗首次觸球便取得入球,但丹恩奴域的首次犯規亦為他帶來在香港首面黃牌。被問到這個犯規,39歲的他更大呼冤枉:「我也很久沒談論過球證,但你們可以翻看重播,我真的沒有碰到對手。只是我也不能投訴甚麼,幸好我之後沒有再領牌,但我未來的比賽都要小心一點,因為球證是可能會看不清楚。」

郭嘉諾
球證胡春星共出示7黃1紅。

 

飛馬主教練郭嘉諾則大嘆,半場休息時很有信心球隊能全取3分,但球員的失誤及放鬆被對手把握兩次機會。今仗球證多次吹罰雙方,並合共出示7黃1紅,郭嘉諾被問及雙方過多犯規會否影響節奏時指,希望本地球證能調整尺度與亞洲賽相若:「我相信傑志在亞冠盃比賽的話不會有這麼多犯規,身體碰撞在亞洲高水平賽事是好平常的事。如果香港球證能在本地賽事容許『硬淨』點,我覺得香港足球可以進步更多。」他亦認為唐建文尾段與孫銘謙的碰撞並非紅牌犯規,並感謝入場球迷的支持,但認為足總的賽程安排有不公之處:「我希望下次主場能擊敗他們,不過這場月內舉行的主場卻安排在旺角場踢。我相信來自元朗的球迷都想在元朗觀看飛馬對傑志,但我不知為何會有這安排,我覺得很不公平。」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黑山伊巴」丹恩奴域主場亮相 即省兩粒助傑志上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