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桌球】傅家俊重啟FB專頁發文勉港人 考慮復出參戰世界賽爭排名

傅家俊再於社交平台與球迷互動交流。 圖:體路資料庫【體路專訊】香港桌球「一哥」傅家俊(Marco)去年1月入稟區域法院,控告前經理人、體育評述員陳恩能,在他不知情或同意下奪走其Facebook粉絲專頁管理權,要求法庭下令對方交還「管理員」身份權限及賠償損失。經過一年審訊,Marco上月獲得勝訴,今日(25日)再於FB專頁發文,勉勵港人「疫」境自強,並冀望能夠儘快重返賽場,現正與教練商討復出參戰今屆世界錦標賽。

傅家俊於2016年4月開設Facebook粉絲專頁《Marco Fu 傅家俊》,根據資料顯示,最後一條貼文是2019年7月25日,之後再沒有更新。事隔19個月後,Marco終於重啟FB專頁,發文表示近1年半以來,深深感受到很多事情都不是理所當然,學會感恩和珍惜。他提及過去500多天,香港以至全世界都發生許多不能預計的事情,疫情令大家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及危機,有人失去事業、健康甚至生命,一眾運動員亦受重壓,「好多體育場所被逼關門,損失慘重。奧運能否如期舉行仍然係未知數。種種因素都對我哋職業運動員同體育行業帶嚟巨大壓力! 」

傅家俊續指,疫情期間香港體育體院及本地桌球會被迫關閉,自己首次嘗到兩個多月沒法打桌球的滋味,而且已有一年多未能到海外參加職業比賽,世界排名不斷下滑,大有機會喪失職業身份,但他還是慶幸「喺疫情期間我冇因為生活需要被逼到高風險地區參賽,尚算感恩。」 Marco在文中不忘感謝球迷、香港體育學院及香港桌球總會多年來的支持,同時祝願香港桌球代表隊能儘快恢復參賽,以及期盼桌球能夠重返亞運大家庭,「難度係有嘅,但唔可以輕易放棄!」

傅家俊去年2月在威爾斯公開賽(右)首圈不敵丁俊暉(左)( Credit : World Snooker)
桌球, 傅家俊, 大師桌球王國
傅家俊去年在港開辦首間兒童桌球學校。

最後傅家俊以桌球比喻人生,「人生總唔會一帆風順,但挫折絕對係一種寶貴嘅歷練,只要勇敢面對,必定能夠排除萬難;正如喺桌球比賽中遇到困局,只要耐心應對,一定可以搵到拆解方法! 新一年,希望大家同我一樣,繼續充滿正能量,保持積極心態,迎接未來或晴或雨嘅每一天!」

Marco去年2月初在威爾斯公開賽首圈不敵中國名將丁俊暉回港後,就因疫情影響一直未再返英出戰排名賽,不僅退出當屆世界賽,去年11月更宣布棄戰新一季賽事。直至今日(26日)為止,其臨時世界排名已跌至72位,年終排名將跌出前64名,職業賽資格不保(相關報導: 【桌球】疫情未止棄戰新球季跌出Top 64 傅家俊盼獲「外卡」保職業資格)。這位香港「一哥」接受《體路》訪問時透露或改變初衷考慮「復出」,目前與港隊總教練郭偉恩(Wayne Griffiths)商討參加今屆世界賽的可能性:「其實一年沒有打比賽,排名依然在70位左右,已經比預期中要好。世界賽始終是全季最重要的賽事,Wayne希望我可以透過外圍賽爭取躋身正賽,盡量拿取積分,爭上更高的排名,以求更有利向WST(世界桌球巡迴賽)申請未來兩季『外卡』續戰職業賽事。不過,最終參賽與否,尚須視乎英國疫情才作決定。」2021年世界桌球賽於4月7至14日在設菲爾德舉行外圍賽,4月17至5月3日移師克魯斯堡(Crucible )上演正賽。

傅家俊考慮出戰4月的世界桌球錦標賽。(Credit : WST)

Marco 2019年7月遭前經理人公司Passion Marketing Company Limited入稟區院控告違約,指他在合約生效期間私下收酬出席活動等。及後雙方解約,傅家俊於2020年1月亦入稟法院控告Passion Marketing Company Limited、董事陳恩能及李慧雅,要求交還專頁包括管理員、編輯、版主、分析師等權限,以及作出賠償(相關報導: 【桌球】遭奪Facebook專頁管理權 傅家俊入稟控前經理人要求歸還)。法官上月25日頒下判辭,經理人公司同意交出Facebook專頁控制權,但駁回傳家俊剔除對方入稟狀書中部分內容的申請,意味有關違約官司仍會繼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桌球】傅家俊重啟FB專頁發文勉港人 考慮復出參戰世界賽爭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