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籃球】前日本主教練掌東方帥印 90年代曾領軍奪歐冠

東方龍獅,ABL
相片來源:東方龍獅

【體路專訊】雖然本地籃球聯賽、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仍未有重啟日期,職業軍東方龍獅卻先有動作,今日(25日)公布將由克羅地亞籍的柏利施域(Zeljko Pavlicevic)擔任主教練。這位新帥曾為日本國家隊教練,並於80、90年代兩度領軍贏得歐洲籃球冠軍盃(歐洲籃球聯賽前身)。

下月尾將滿70歲的柏利施域執教經驗豐富,早於1975年已擔任克羅地亞職業球隊Cibona的助教,至1985-86球季「坐正」即帶領球隊奪得歐洲籃球冠軍盃,並在1990-91球季帶領另一支克羅地亞球隊POP 84奪得歐冠。柏利施域曾入選FIBA過去50年歐洲聯賽最佳20名教練,2003年起開始執教日本國家隊,帶領日本以東道主身份出戰2006年世界籃球錦標賽,隨後主要在日本聯賽打滾。

東方龍獅,ABL
相片來源:東方龍獅

東方原本在2019-20年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賽季前委任白蘭特擔任主教練,惟隨後新型肺炎疫情在2020年1月底爆發導致ABL無限期停賽,帶領東方常規賽錄得3勝7負、在10隊中名列第9的白蘭特亦在2020年6月辭任,賽季終在7月腰斬。經過逾半年「空窗期」,東方今日終公布新任主帥,不過本地甲一聯賽、ABL等復賽仍遙遙無期。

資料來源:東方龍獅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籃球】前日本主教練掌東方帥印 90年代曾領軍奪歐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