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愉園飛馬欠交保險費罰停賽 理文菁英盃自動晉級

【體路專訊】足總今晚(22日)公布,由於愉園及天水圍飛馬未能如期繳付「綜合保險保障協議」的費用,被判在繳清費用前及繳清費用後的7日內均不得參與港超聯及菁英盃賽事,換言之原定星期三迎戰愉園的理文將自動晉身決賽。但由於有上訴期,愉園及飛馬周末的聯賽仍有機會如期舉行。

愉園上周六淘汰冠忠南區晉級菁英盃四強。(圖:體路資料庫)

足總晚上公布,紀律委員會今日開會處理愉園及飛馬能如期繳付有關「綜合保險保障協議」費用事宜,並裁定兩軍違反聯賽章則B部第11條的指控成立。委員會判罰兩隊於繳清費用前不能參與比賽,並因要保持公平性及有足夠時間予對賽球隊作準備,即使愉園及飛馬繳交費用,但在交回費用當日起計算7日內亦不能作賽,足總將判對手勝3:0。

足總指判決將於明日12時起生效,兩間球會可在在判決生效時起計48小時內以書面提出上訴申請。但判決在上訴期間仍須繼續執行,直至上訴委員會作出裁決為止,代表愉園已鐵定在菁英盃四強出局,理文將晉級決賽。愉園將在周六晚在聯賽面對東方龍獅,飛馬則在翌日硬撼標準流浪,兩場比賽仍有機會如期舉行。飛馬領隊文彼得回應時指:「因近期疫情嚴重,加上早前停賽多月,不清楚什麼時間重開港超,又在新年假期之間,以致會計跟足總有點時間上的誤會。」

根據聯賽章則B部第11條,參賽球會同意參與包括僱員補償及醫療保險的綜合保險保障協議。有關保險保障協議的決定乃由足總及各參賽球會以投票方式決定,獲最高票數之選項將獲選為綜合保險保障協議。

飛馬(黃衫)下周日在聯賽面對流浪。(圖:體路資料庫)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愉園飛馬欠交保險費罰停賽 理文菁英盃自動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