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澳網】大坂直美輕取芭迪 二度封后四奪大滿貫

大坂直美繼2019年後再奪澳網冠軍。(Photo Credit:Australia Open Twitter)

【體路專訊】現年23歲的日本名將大坂直美,今日(20日)在墨爾本舉行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僅花1小時17分鐘便以直落兩盤6:4、6:3輕取美國球手芭迪(Jennifer Brady),3年內第2度封后,捧走生涯第4項大滿貫獎盃。

(Photo Credit:Australia Open Twitter)
芭迪(Photo Credit:Australia Open Twitter)

前世界「一姐」大坂直美質首次打入大滿貫決賽的芭迪此前3前交鋒,前者2勝1負佔優,這位日前在4強拍走莎蓮娜威廉媽(Serena Williams)的日本女將延續「弗」爆狀態和火熱手感,是役接戰首局即以兩球Ace拉開序幕,第4局率先打破對手發球局,領先3:1,雖然隨後,表現稍有起伏,被芭迪「回破」,拉成均勢,不過戰至關鍵的第10局,當時領先5:4的大坂直美把握對方多番失誤,再度「破發」,以6:4拔下頭籌。

大坂直美第2盤乘勇追擊,連續「破發」後把比分拉拋離至4:0,勝券在握,最終以6:3再下一城奠勝掄元,重奪失落一屆錦標,這場勝利亦讓她創造了多項歷史,包括跨季21連勝,大滿貫連勝14場;大滿貫8強、4強及決賽勝率達到100%;成為繼施莉絲後第一位在自己前4項大滿貫決賽全勝的女單球手。自2018年起每年都有「貫」軍入帳(2018年美網、2019年澳網、2020年美網、2021年澳網)的大坂直美,下周世界排名將重新回到第2位。

(Photo Credit:Australia Open Twitter)
(Photo Credit:Australia Open Twitter)

今屆澳洲網球公開賽明日(21日)上演壓軸男單冠軍爭霸戰,由已錄得跨季20連勝、世界排名第4的俄羅斯球手麥維迪夫(Daniil Medvedev),力爭第9度封王的世界「一哥」祖高域(Novak Djokovic)。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澳網】大坂直美輕取芭迪 二度封后四奪大滿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