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陳浩源「疫市」下獲贊助 冀帶頭打開傷殘運動市場

陳浩源,羽毛球,ADIDAS
陳浩源

【體路專訊】全球經濟受疫情打擊,早前部分體育品牌決定暫停贊助部分本地運動員,不過Adidas羽毛球港澳總代理16 Feathers今日(17日)卻在「疫市」下宣布贊助輪椅羽毛球運動員陳浩源、香港羽毛球代表譚進希及部分年輕球手。陳浩源冀今次贊助能起帶頭作用,讓原本缺乏市場的傷殘運動得到更多關注及贊助。

Adidas今日宣布贊助多位羽毛球運動員,包括輪椅羽毛球港將陳浩源、港隊男雙成員譚進希、本地年輕球手湯堅信、黃樂然、胡凱晴及盧舒庭。陳浩源(Daniel)盼今次獲得贊助能夠帶頭打開殘疾運動的市場:「殘疾羽毛球有不同公司贊助,但即使港隊成績不俗,也未必被視為一線運動員,待遇追不上健全運動員。當然大家明白這由市場主導,希望傷殘運動市場有限下,今次合作能起帶頭作用。」

陳浩源,羽毛球,ADIDAS
左起:湯堅信、胡凱晴、譚進希、陳浩源、盧舒庭、黃樂然

Daniel指在經濟較差、部分品牌取消贊助運動員的現時,Adidas的贊助給予他自由度去選擇合適裝備,亦令其獲得舒服的存在感:「好多人會覺得在奧運年轉贊助商是大膽決定,球拍等需要重新適應,但Adidas有足夠球拍類型讓我找到適合自己的球拍。傷殘運動員裝備與健全球員不同,過往即使有贊助都可能需要自己再額外購買適合的用具,現在則可按運動需要選擇裝備。這令我有存在感、感到舒服外,亦更有信心。」他坦言自己「落袋」的金錢不是太多,主要用作幫補退役前後的生活外,亦會把金錢用在發展慈善業務,盼以羽毛球回饋社會,如提供免費羽毛球課堂予低收人入士及少數族裔兒童,幫助他們發展及做到羽毛球普及化。

陳浩源,羽毛球,ADIDAS

現年36歲的Daniel暫在奧運WH2級別排名第二位,大有機會於延至今年舉行的2020東京殘疾人奧運會亮相,更被視為港隊獎牌希望。他指自己農曆新年假期前曾於香港體育學院進行近1個月的封閉式訓練,稍後體院解封後會繼續訓練,但是否在3月底賽事重開時往杜拜參賽則仍有待決定:「比賽後返港需要隔離21日,傷殘運動員難以在酒店維持訓練,以我的年紀,隔離後狀態及體能較難恢復。」提及東京奧運,Daniel亦指家人已購買門票,本打算現場觀戰及支持,惟現時預計賽事有機會閉門進行:「能夠舉辦已於願足矣。對我這個年紀來講,今次奧運將是最後一屆,如果未能舉辦,我怎樣堅持多3年?因此今年是我的一個大賭注。」他盼賽事若閉門進行,賽會能夠直播比賽,「讓家人在電視看到我為香港努力的畫面」,並將以獎牌作為目標。

陳浩源,羽毛球,ADIDAS
16 Feathers行政總裁Gary Wong(右)及製造商Marque Makers行政總裁Matthew Dance-Shuker

今次Adidas亦有贊助部分年輕球員,其羽毛球港澳總代理16 Feathers的行政總裁Gary Wong盼能支持本地運動員:「製造商Marque Makers有設計用品的經驗,我們的產品亦有不少國際球員使用。我們希望不單在專業球員身上宣傳,而是大眾都能夠用到我們的產品,也關注及支持不在體制內、年輕或將退役的運動員。」他認為與Daniel理念相近是促成今次合作的主因。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陳浩源「疫市」下獲贊助 冀帶頭打開傷殘運動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