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根度簡照耀曼城 球隊豪取16連勝

體路專欄, 梁冠聰, 足球, 英超
(Photo Credit:Primer League Twitter)

【體路專欄】大年初三兼情人節之日,祝各位讀者新年進步、萬事如意、一帆風順!有情人終成卷熟,甜甜蜜蜜!昨晚英超上演兩場大戰,分別有利物浦作客挑戰李斯特城及榜首曼城主場迎戰熱刺,結果兩隊「藍戰士」分途在主場取得勝利,莫非牛年對藍色較為有利?

體路專欄, 梁冠聰, 足球, 英超

紅軍後防穿咗窿 李城反勝好輕鬆

利物浦今季諸事不順,屢次受到傷兵問題困擾直接影響球隊表現。昨晚雖然有費明奴超靚助攻俾沙拿先開紀錄,不過其後5分鐘內連失三球,令球隊自2014年11月後,再次嘗到英超三連敗,高普賽後直認衞冕之路相當難行。我經常都會說:「聯賽長途戰,穩定最關鍵。」球員要在季內長期保持高水準演出相當困難,紅軍球員過去兩至三年展示出無與倫比的高水平穩定性,關鍵在於目標及集中力,正所謂「揸緊信念好重要」!近期球隊後防接二連三出現失誤,昨晚小將卡巴臨危受命,在第二個失球與門將阿里遜出現嚴重溝通錯誤,從圖四當中可見卡巴並沒有留意阿里遜的位置,過程中只是枱頭注視皮球的軌跡,同時亦心知自己位置有所失利,因此嘗試第一時間解圍。然而,處於主動情況的阿里遜或許沒有足夠聲音示意自己正在嘗試解圍,最後導致出現尷尬的誤會。

圖3(網上截圖)

圖4(網上截圖)

曼城有個根度簡 16連勝好簡單

藍月亮今季輸在起跑線,季初開閘脫腳,眼以為爭標無望卻一場一場贏下來,各項賽事豪取十六連勝,聯賽踢少一場下領先第二位李斯特城七分。球隊季內曾經面對傷病困擾,數名主力曾確診新冠肺炎而缺陣,近期迪布尼受傷卻造就根度簡光芒四射,連同昨夜梅開二度,單計2021年已經射入九球,成為歐洲各大聯賽神射手!曼城過去一直注重團隊踢法,主要透過小組短傳再依賴迪布尼策動致命傳送,但近來領隊哥迪奧拿卻把攻擊點分散四周,以霍頓及史端寧作為第一攻擊點,前鋒加比爾捷西斯作為根度簡的掩護,在聲東擊西情況下,根度簡頻頻能夠後上殺入禁區得手,往往殺對手一個措手不及。如今球隊狀態如日方中,即管看看在歐聯回歸後,兵源短缺下球隊能否維持高水平穩定性?

圖5(網上截圖)

圖6(網上截圖)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專欄】根度簡照耀曼城 球隊豪取16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