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籃球】巴林入境限制 香港亞盃外鬥關島又延期

2021亞洲盃外圍賽,籃球,香港籃球代表隊,李琪
(Photo Credit:FIBA)

【體路專訊】香港男子籃球隊原定在本月19及21日出戰2021男子籃球亞洲盃外圍賽,在巴林的「隔離泡泡」兩鬥C組對手關島。不過,國際籃協(FIBA)的亞洲分部周二(9日)證實,由於巴林當局實施入境限制的關係,兩場比賽都被延期至日後另行通知的日期。

至截稿時FIBA網頁上的賽程仍列有香港隊的比賽(FIBA網頁截圖)

香港男籃出戰2021亞盃外可謂一波三折,賽事本於菲律賓上演,但當地因旅遊禁令而於1月底放棄主辦權。香港籃球總會在本月初(2日)獲告知,小組賽事將由巴林接手,並按原定賽期上演,且港隊到達當地後將毋須隔離14日。然而,事隔僅數天,FIBA在上周五(5日)又宣布,同屬C組的澳洲及新西蘭將不會在巴林交手,一下子令港隊巴林之行的比賽由5場變成2場。

(FIBA網頁截圖)

及至周二,FIBA再表示,香港對關島的兩場亞盃外賽事,因為巴林當局實施入境限制的關係,被延期至日後另行通知的日子;同組新西蘭對澳洲的比賽,則維持在本月20日於澳洲上演。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籃球】巴林入境限制 香港亞盃外鬥關島又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