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沙排】新療法效果理想 劉梓浩戰勝血癌:牛年精神回歸!

劉梓浩,沙灘排球

【體路專訊】劉梓浩戰勝癌魔!這位沙灘排球港將去年因血癌復發而眾籌醫藥費,最終籌款額達標下順利接受新療法,今日(9日)在Facebook專頁上為大家帶來療效理想、自己康復的好消息。劉梓浩順道與大家拜早年,並預告自己會「在牛年精精神神回歸大家眼前」。

劉梓浩今晚在和拍檔王沛林共同使用的Facebook專頁中發文,公布自己康復的消息。他指有賴去年獲得大家的愛心和慷慨捐助,故此能夠接受嶄新療法,療效亦理想。劉梓浩亦提到自己現時處於休養期,因身體免疫力欠佳而大部分時間留在家中免受感染,需覆診確保身體狀況正常。他在文中最後再次感謝大家的關心與厚愛,「這些日子收到的問候和訊息,一切在心中。」他最後預告自己會在牛年精精神神回歸,並向大家拜個早年。

劉梓浩,沙灘排球

劉梓浩在2018年8月下旬與拍檔王沛林出戰雅加達亞運會首場分組賽後感到不適,被逼退賽。他當時返港接受檢驗,發現體內白血球指數出現異常突變,同月底即開始接受治療。劉梓浩在翌年2月獲親姊捐出骨髓進行移植,得以告別臥病在床的日子。然而,其體內的癌細胞在2020年6月復發,故要再次入院接受治療。由於當時醫生建議使用的新型標靶藥Blincyto,1次藥費已經要50萬港元,加上住院費、治療費和術後康復期間的日常基本開支等,令因為新型肺炎疫情而未能繼續其教練工作、且積蓄所餘無幾的劉梓浩,在去年8月透過網上眾籌的方式籌措60萬醫藥費,最終一天後已超額獲250萬元捐款。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沙排】新療法效果理想 劉梓浩戰勝血癌:牛年精神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