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澳網】拿度痛住入次圈 「盡可能在墨爾本留得長一點時間」

澳洲網球公開賽,拿度
拿度首仗速戰速決。(Photo Credit : Australian Open)

【體路專訊】2021澳洲網球公開賽周二(9日)上演次天賽事,20項大滿貫得主、西班牙「天王」拿度(Rafael Nadal)登場首戰塞爾維亞球手Laslo Djere,雖然仍受腰背酸痛困擾,但仍憑絕對的優勢以直落3盤奏凱,旗開得勝,他賽後坦承身體狀況還不理想,希望可以逐步恢復,盡可能在墨爾本(澳網)留得長一點時間。

世界排名第2的拿度上月底在阿德萊德參加表演賽後,背部僵硬情況持續惡化,不得不缺席了作為熱身賽事的ATP盃,直接「空降」澳網,他今日面對世界排名56位的Laslo Djere,縱使未能打出最佳水平,仍力足以6:3、6:4、6:1輕鬆獲勝。拿度是役開出5個Ace球,1次發球雙錯誤,第一發球率僅67%,幸好第一發得分率達83%,合共6次打破對方發球局。

澳洲網球公開賽,拿度
(Photo Credit : Australian Open)
澳洲網球公開賽,拿度
(Photo Credit : Australian Open)

拿度賽後表示:「過去15天因為背部的狀況過得非常艱難,今日情況亦不好,但必須撐過去,明顯我降低了發球的強度,只在關鍵分才上力,可望減輕腰背負擔。我知道第一圈或不會有最佳狀態,但亦有機會恢復得更好,這也是我繼續比賽的原因,努力拚搏,不放棄任何可能,為我來到澳洲的目標做好準備。今天的勝利給我有多一天恢復時間,期望盡可能在墨爾本留得長一點時間。」

至於世界排名第4、剛率領俄羅斯贏得ATP盃冠軍的麥維迪夫(Daniil Medvedev)亦以盤數3:0(6:2、6:2、6:4)氣走加拿大的Vasek Pospisil,晉級第2圈,延續了自去年巴黎大師賽起的不敗走勢。女單方面,世界「一姐」芭荻(Ashleigh Barty)狂派12隻「光蛋」,以6:0、6:0血洗黑山球手Danka Kovinic,主場開門紅,反觀12號種子、兩屆澳網冠軍艾珊妮嘉(Victoria Azarenka)卻以5:7、4:6不敵美國球手Jessica Pegula,遭遇「一輪遊」。

澳洲網球公開賽,網球,麥維迪夫
麥維迪夫延續跨年不敗走勢。(Photo Credit : Australian Open)
澳洲網球公開賽,網球,芭荻
「一姐」芭荻「派蛋」過關。(Photo Credit : Australian Open)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澳網】拿度痛住入次圈 「盡可能在墨爾本留得長一點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