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澳網疫下開打!祖高域添姆開門紅 拿度明登場爭勝存隱憂

澳洲網球公開賽,網球,tennis,祖高域
祖高域衛冕第一擊贏波快過打針。(Photo Credit : Australian Open)

【體路專訊】2021年首項網球大滿貫-澳洲公開賽今日(8日)在新型肺炎疫情陰霾下於墨爾本揭開戰幔,上屆男單冠、亞軍塞爾維亞球星祖高域(Novak Djokovic)及奧地利「小天王」添姆(Dominic Thiem)均以直落3盤淘汰對手,齊響勝鼓。至於西班牙「泥地王」拿度(Rafael Nadal)將於明日(9日)亮相,向21「貫」進發,不過這位2號種子陣前仍受腰背傷痛困擾,爭勝存隱憂。

今屆澳洲公開賽可說多災多難,繼上月中接載球手的包機發現確診個案、導致他們抵埗後須要接受14天隔離後,本月初又因1名在隔離酒店Grand Hyatt工作的員工「中招」而令多達600名職、球員要馬上再隔離,同時取消多場熱身賽,澳網開賽一度成疑,猶幸最終仍如期在今日開打。男單8屆盟主祖高域亮相即顯世界「一哥」駕勢,全場開出9記Ace球、6度打破對手發球局,只花91分鐘便以3:0(6:3、6:1、6:2)速勝法國Jeremy Chardy打入次圈64強。

澳洲網球公開賽,網球,tennis,祖高域
(Photo Credit : Australian Open)
澳洲網球公開賽,網球,tennis,添姆
添姆首仗未受考驗過關。(Photo Credit : Australian Open)

去年決賽不敵祖高域的添姆捲土重來,首圈面對哈薩克球手Mikhail Kukushkin,首盤戰至決勝局贏7:6(7:2)後已全面主導賽事,續以6:2、6:3再下兩城晉級;另一位新生代Icon德國的施華利夫(Alexander Zverev)就在落後一盤劣勢下反勝美國Marcos Giron 3:1(6:7(8:10)、7:6(7:5)、6:3、6:2 )。其餘闖關的星級球手還包括瑞士華連加(Stan Wawrinka)、保加利亞的迪米杜夫(Grigor Dimitrov)及加拿大的華安力(Milos Raonic)。

去年8強止步的拿度則於明日(9日)登場首戰塞爾維亞球手Laslo Dere,雖然論名氣、實力和往績皆全面佔優,然而這位20項大滿貫得主在兩星期以來一直受到腰背酸痛困擾,上周無法在ATP盃賽事為西班牙隊上陣,他甚至用「很難克服」去形容今次傷病。事實上,自上月底在阿德萊德參加表演賽後,拿度就不止一次感到背部僵硬:「情況不是很好,過去15天我都感到病楚,肌肉有點疲勞,很難自由活動……我現在唯一能做的是保持積極的心態,做好準備應戰。」

澳洲網球公開賽,網球,tennis,拿度
拿度受腰背傷病困擾,隨時遭遇滑鐵盧。(Photo Credit : Australian Open)
澳洲網球公開賽,網球,tennis,大坂直美
大坂直美橫掃對手晉級。(Photo Credit : Australian Open)

女單方面,開鑼日同樣是熱門天下,2號種子羅馬尼亞的哈蕾普(Simona Halep)以6:2、6:1 淘汰澳洲「外卡」球手Lizette Cabrera,3號種子日本名將大坂直美以6:1、6:2 橫掃俄羅斯Anastasia Pavlyuchenkova,23項大滿貫得主S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迎擊德國Laura Siegemund更僅失2局便以6:1、6:1奏凱,偕同家姐V威廉絲(Venus Williams)等殺入第2圈。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澳網疫下開打!祖高域添姆開門紅 拿度明登場爭勝存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