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森喜朗「禍從口出」 被轟歧視女性堅拒辭職

2020東京奧運, 森喜朗,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 東京奧組委
森喜朗(右;Photo Credit:olympic.org)

【體路專訊】延期1年的東京奧運近日新聞不斷,除了奧運會在新型肺炎疫情威脅下是否真的能夠舉行之外,日前強調「東奧必定如期舉行」的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又「禍從口出」,因為一番涉嫌歧視女性的言論成為眾矢之的,惟他強調無意辭職以平息民憤。

據日本傳媒報道,森喜朗周三(3日)出席日本奧委會會議,會上討論的事宜包括將奧委會中女性比例增加至最少四成。當森喜朗被問及對此事的意見時,他表示:「如果理事會有太多女性的話,會議的時間肯定要長多了。女性的好勝心很強,如果有1人舉手發言,其他人也許會認為『我也得說點甚麼』,於是人人都在發言。你得要規限會議上的發言時間,否則會議沒完沒了。」

2020東京奧運, 森喜朗,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 東京奧組委
森喜朗(左二;Photo Credit:olympic.org)

報道一出,森喜朗隨即遭到批評,甚至有不少聲音認為他應該辭任東京奧組委主席。曾任日本首相的森喜朗在周四(4日)出席記者會時強調無意辭職,僅稱「意識到自己的言論違反了奧運和殘奧的精神,並對自己所說的深感遺憾」,他又說希望能收回有關言論,且對感到被冒犯的人致歉。

東奧暫定在7月23日揭幕,不過,在距離開幕只有5個多月的情況下,包括東京在內的10個縣市仍在緊急狀態當中,且有關情況最少維持至3月7日。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森喜朗「禍從口出」 被轟歧視女性堅拒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