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疫市創業!Mr. 黎澤恩開辦音樂「健身中心」

黎澤恩,健身

【體路專欄】疫情來襲,令不少的行業都大受打擊,當中在本地樂壇有一席地位的樂隊Mr. 也受到疫情的影響,取消了未來幾次的原本預定了的巡迴演出。但樂隊中的結他手黎澤恩(Ronny)並無因此而感到氣餒,反而在逆市中創業轉型,在這次訪談中,我們也更深入了解Ronny的人生故事。

健身是習慣 也是自我要求

Ronny 在訪談中提及,自少便「瘦蜢蜢」,因熱愛打籃球,加上年輕人新陳代謝速度快,造就了「食極都唔肥」的體質。在廿歲左右,Ronny 便踏上健身之路,但人人總有年少無知的時候,直到後來與不同的教練交流時,方才悉覺自己在健身上有許多謬誤,Ronny也自歉難怪當時「胸操極都唔大,手臂操極都唔粗」。

以前男人四十,大肚腩及不修邊幅是合理中佬形象;現在要做有型中佬,堅實胸肌加fit爆身型是「肌」本功。問Ronny有何心得,兩個字:自律,「我覺得同年齡無關,有人廿五、七歲都可以好殘,有人五十幾歲都可以keep得好好」。

飲食節制與健身是一種生活態度,Ronny說,「好多人會比藉口自己,無時間唔去做gym,今日太攰唔去健身,但對我嚟講我唔會有猶豫既時間,而係直接行動」!

對於與拍檔於疫市投資了約四十萬創立了 F&M Fitness and Music,四百呎的地方如果要同時容納六人(三位教練及三位客人)很正常,但Ronny推祟「超級私隱度」,每一時段只容許一位教練Book場。

黎澤恩,健身

黎澤恩,健身

「一般gym room可能可以容納好多人,咁樣好多人想喺健身時傾下日常生活都唔得,而依度(F&M)地方細,大家健身時傾咩都得。」由於整體環境比較寫意自在,可以做Gym後又夾下Band,可以與朋友推行身心健康平衡的概念是最寫意的。

疫市中創業,Ronny 卻不怎樣著重於利潤,而是認為創立健身室後種種帶來的機會,與新朋友機會、挑戰自己勇氣的機會、與人合作的機會等等,統統與賺錢無關,而是另一種人生的體驗。

閱讀至此,相信大家都認為Ronny是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而這種生活原則也有應用至演藝事業中。現今娛樂圈較少有型中佬,外在有型有格,內在火焰依然燃燒的Ronny,是否大家理想中的中佬代言人?

Ronny 坦言未有想太深入,反而會重視每一個角色,即使演一些比較不起眼的角色,但也要盡力演出角色的性格,哪怕只有兩三秒嘅出場機會,手下甲也有可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盡力演釋出角色的精髓,而不是抱怨自己的角色曝光率過低,才是一個演員應有的mindset。

看到Ronny 做事一絲不苟的態度,也期望他能夠如他所願,在大銀幕上、在鎂光燈下獲得更多的機會,嘗試更多不同的角色!

訪問短片精華可按此

文:張鼎軒、邱益忠
圖: Garret Lai@ILLUSIM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專欄】疫市創業!Mr. 黎澤恩開辦音樂「健身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