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西甲】西媒曝光天價合約 美斯4年袋52億

足球, 西甲, 巴塞隆拿, 美斯, 阿根廷
(Photo Credit:fcbarcelona.com)

【體路專訊】西班牙報章《El Mundo》周六(30日)報道,稱他們獲得了西甲球隊巴塞隆拿隊長美斯(Lionel Messi)合約的一份副本,報道指當中的數字,令美斯的合約成為體壇史上最豐厚的合約。

(Photo Credit:El Mundo Twitter)

根據報道,如果美斯能夠符合一系列條件的話,他與巴塞的4年合約最高總值5.55億歐元(約52.25億港元)。這份合約是在2017年11月簽署的,並將於6月30日屆滿,如果雙方未有在合約到期前就續約達成協議,美斯在今季結束後將可以自由身離隊;按照規例,美斯現時已經可與其他球隊就季後以自由身加盟一事展開洽談。

如果4年總值52.25億港元薪酬的概念過於複雜的話,拆開來所得的數字,就是美斯每年人工約為13億港元,他每月薪水為1.08億港元,工作1天就可以賺取超過357萬港元。以1天有24小時來算,美斯的時薪為149,115港元,如果美斯日睡8小時的話,即使他在休息時也進賬逾119萬港元。

足球, 西甲, 皇家馬德里, 巴塞隆拿
(Photo Credit:fcbarcelona.com)

報道同時指,巴塞向美斯開出的豐厚合約,是導致球隊現時財政堪憂的原因之一。據報巴塞目前負債高達10億歐元,當中與球員薪酬相關的金額就幾近75%。《El Mundo》的報道披露,美斯與球隊的30頁合約列明,巴塞每季要向該名阿根廷球星支付1.38億歐元薪金,當中包括了在2017年同意續約的1.15億歐元簽約獎金,以及接近7,800萬歐元的「忠誠獎金」。

現年33歲的美斯曾經在去年夏天尋求離隊,指自己的合約當中存有容許他免費離隊的條款,惟巴塞方面堅稱在美斯提出理據時,有關條款已然逾期(相關報道:【西甲】美斯遞交轉會呈請 要求今夏離開巴塞)。美斯下堂求去的風波觸發了時任巴塞會長巴杜美(Josep Maria Bartomeu)在去年10月呈辭;巴塞新任會長的選舉原定在上周日(24日)舉行,惟因為新型肺炎疫情的關係而延至3月。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西甲】西媒曝光天價合約 美斯4年袋52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