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賽艇】疫情下亞洲區資格賽移師網上舉行 港隊19員爭世界賽資格

賽艇
(線上簡報會截圖)

【體路專訊】受新型肺炎疫情影響,「2021世界室內賽艇錦標賽亞洲區資格賽」將於本周日(24日)以虛擬競賽形式上演。3位港隊陳至峰、趙顯臻及洪詠甄今日(20日)先在線上簡報會分享參賽感受、大談目標,其中近期屢破世界紀錄的陳至鋒首次參加國際室內賽艇賽事,他希望2,000米項目能夠在6分20秒內完成,全力爭取2月中舉行的世界賽資格。

「2021世界室內賽艇錦標賽亞洲區資格賽」首次由香港主辦,屬世界室賽艇錦標賽一部分,但在疫情下,賽事為打破地域界限,首次移師到線上舉行,只要選手符合亞洲區參賽資格,無論身在任何地方都能同時進行。亞洲區資格賽有14個國家及地區、近300名選手報名參加,港隊將派出19名運動員出戰,爭取2月23至27日舉行的世界室內賽艇錦標賽入場券。

陳至鋒過去半年4次打破世界紀錄。(圖: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在過去半年4破世績的陳至鋒這次將出戰男子U23輕量級500米及2,000米賽事,他表示會將目標會在2,000米項目上:「希望2000米可以取得世界賽的參賽資格,後續的500米只得2小時恢復體能,未必能夠做到最佳時間,但都會盡力而為。」由於U23輕量級500米及2,000米都屬於第二組賽事,因此陳至鋒需要取得冠軍,方能獲得世界賽入場券,不過早前屢破世績為他積下不少信心:「覺得自己有能力挑戰世界賽資格,但都有壓力及緊張,始終第一次參加國際性室內賽艇比賽。」

趙顯臻(圖:體路資料庫)
洪詠甄(右一)(圖:體路資料庫)

至於夥拍陳至鋒於2019年亞洲賽雙人雙槳艇封王的趙顯臻,就會參加男子公開組輕量級2,000米賽事,他同樣以世界賽入場券為目標,雖然過去1年鮮有比賽,但他仍充滿信心:「疫情下我們一直留在體院訓練,為這次比賽準備很長時間,每日清晨開始練習,所以表現應該很好!」劍指世界賽資格的還有洪詠甄,這位2019年U23世界賽艇錦標賽名列第6的女將將會參加女子U23輕量級2,000米賽事,她坦言長時間沒有參加2000米賽事,但都會盡力而為,全力爭取佳績。

「2021世界室內賽艇錦標賽亞洲區資格賽」將於1月24日舉行,各項目將會分為第一組賽事及第二組賽事,前者首兩名將會獲得2月23-27日舉行的世界室內賽艇錦標賽參賽資格,後者則只有冠軍才可獲得入場券。亞洲區資格賽屆時將在網上直播,詳情可瀏覽中國香港賽艇協會網頁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賽艇】疫情下亞洲區資格賽移師網上舉行 港隊19員爭世界賽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