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泰國羽賽】伍家朗續勇過首關 混雙「張吳配」一輪遊

伍家朗(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第二站泰國羽毛球超級1000分賽今日(20日)續在肺炎疫情陰霾下於曼谷進行次天賽事,狀態大勇的港羽「一哥」伍家朗挾首站奪亞之勢(相關報導: 【泰國羽賽】伍家朗惜負安賽龍 首奪超級1000賽亞軍),首圈以直落2局掃走東道主球手Kantaphon Wangcharoen,明日(21日)再與台北「夜市球王」王子維會師16強。反觀年輕混雙組合張德正/吳詠瑢力戰下就以1:2憾負加拿大對手,遭遇「一輪遊」。

曼谷疫情嚴峻,泰國羽賽再有印度球員確診,Sai Praneeth B.對新型肺炎的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後已經退賽,他在上周賽事首圈不敵泰國的Kantaphon Wangcharoen,後者正是伍家朗今日首圈比賽的對手(相關報導: 【羽毛球】泰國羽賽再有印度球員確診 兩球員退賽),兩人曾於2018年香港公開賽首圈對壘,伍家朗當時以0:2稱臣,不過是役再次交鋒,這位3日前首次獲得超級1000分賽亞軍的港將就佔得上風,首局接戰一直領先,雖然對手在落後15:17時連取4分反超19:17,但伍家朗加強進攻即收復失地,並通過「刁時」以22:20先拔頭籌,第2局乘勝追擊,開局不久打出一段 6:0的攻勢,大幅度拉開比分,最終以21:12再下一城,躋身16強。

伍家朗(圖:體路資料庫)
王子維(圖:體路資料庫)

7號種子伍家朗下一圈將與台北球手王子維爭奪半準決賽席位,兩人上周亦在次圈交鋒,結果香港「一哥」激戰3局下過關。昨日險勝荷蘭球手Mark Caljouw的李卓耀,明日(21日)則與印尼金廷合演2019年香港羽賽決賽翻版戰。

混雙方面,張德正/吳詠瑢打足3局後以1:2(12:21、21:18、14:21)不敵加拿大組合Joshua Hurlburt-Yu/Josephine Wu,首圈下馬。8號種子鄧俊文/謝影雪明日16強將硬撼韓國的高成炫/嚴惠媛。

2020全港羽毛球錦標賽,混雙
張德正(左)、吳詠瑢(右) 圖:體路資料庫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泰國羽賽】伍家朗續勇過首關 混雙「張吳配」一輪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