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賽車】杜拜24小時耐力賽意外頻生 港將區天駿名列組別第6

【體路專訊】2021杜拜24小時耐力賽香港唯一參賽代表區天駿(Antares),在經過多重挫折的24小時長途賽事後,最終順利完成比賽並取得全場第11名,GT3-AM組別第6名的成績。儘管無緣踏上頒獎台,但區天駿仍收獲寶貴經驗,為下月戰亞洲利曼系列賽(Asian Le Mans Series)作最佳熱身。亞洲利曼系列賽將在2月份於杜拜賽道揭開戰幔。

區天駿與另外3名隊友Steffen Görig,Daniel Lloyd及Ian Loggie駕駛93號Herberth Motorsport保時捷911 GT3 R戰車,從全場第11位、組別第4位起步。由於比賽於炎熱的沙漠上進行,車手們都很快進入狀態,開賽首12小時,區天駿先後完成3段各一小時的比賽。他的第1段比賽在晚間,可是上場的時機不巧遇上車群,令這位香港車手難於突圍,之後在個人第2段及第3段作賽都有很好的發揮,成功將93號戰車提升到前列位置。

當Antares接近完成第3段作賽時更曾一度領先,並在組別的前三名位置不斷與對手展開激烈爭逐,可惜在後半段比賽開始不久,區天駿隊友 Ian Loggie於夜半時份直路末端進入彎道時受到另一部較慢的賽車碰撞,令戰車車身及車底受損,需馬上進行緊急維修,名次滑至組別第5位。進入第2天清晨時,完成搶修一度落後的93號戰車不斷從後追趕逐漸收復失地,儘管車隊已盡最大努力,可惜在還有5小時便完成比賽時,戰車冷卻系統又出現問題,需再次進入維修站搶修。就是這關鍵的10分鐘維修時間,令他們未能爭奪頒獎台的席位。最終在52部參賽車當中,以全場第11名、組別第6名的成績完成。

區天駿駕駛93號保時捷911 GT3 R出戰。

區天駿賽後表示:「雖然成績未如預期中理想,我仍為自己有不錯表現而感欣慰。這對我來說是重要的一步,對我下月參加於杜拜舉行的亞洲利曼系列賽,也是一個很好的賽前準備。」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賽車】杜拜24小時耐力賽意外頻生 港將區天駿名列組別第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