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泰國羽賽】伍家朗贏內鬨闖4強 明鬥周天成爭決賽席位

伍家朗(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兩位港隊代表伍家朗及李卓耀今日(15日)在曼谷舉行的泰國羽毛球超級1000分系列賽上演「港隊內鬨」,雙方激戰44分鐘後由香港「一哥」伍家朗奏凱殺入準決賽,明日(16日)將硬撼中華台北「一哥」周天成爭奪決賽席位。

李卓耀(圖:體路資料庫)

首站泰國羽賽今日展開8強賽事,男單方面兩位香港代表伍家朗及李卓耀上演內鬨,首局李卓耀大部分時間取得領先,雖然初段領先6:1下被追至10:10平手,但李卓耀再度發力領先14:10、17:14,惟尾段被伍家朗連取7分下,香港「一哥」以21:17逆轉拔下頭籌。

次局被列為7號種子的伍家朗越戰越勇,在1:1後沒讓李卓耀有追平的機會,接連得分讓領先優勢不斷擴大,最終以21:12再下一城,取得4強席位,明日將與被列為2號種子的周天成爭入決賽。

2020全港羽毛球錦標賽,混雙
張德正(左)、吳詠瑢(右) (圖:體路資料庫)

混雙方面,雖然「鄧謝配」昨日被迫退賽無緣晉級(相關報道:【泰國羽賽】德教練「中招」混雙照去馬 「鄧謝配」無奈退賽),不過另一港隊組合張德正/吳詠瑢順利殺入8強,這日挑戰4號種子韓國的徐承宰/蔡侑玎。首局戰勢較為激烈,雙方多次互換領先,惟「張吳配」尾段被對手連取5分,以16:21先失一局。

沒有退路的「張吳配」在第二局奮力反撲,在9:9後屢次連續得分,以21:15扳回一城,把比賽迫入決勝局。惟這對港隊組合在決勝局未能乘勝追擊,在早段更被對手大幅領先至13:1,最終以4:21告負,未能晉級至4強。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泰國羽賽】伍家朗贏內鬨闖4強 明鬥周天成爭決賽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