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室內賽艇】陳至鋒四破世界紀錄 目標鎖定世錦賽入場券

賽艇,室內賽艇,陳至鋒
陳至鋒5個月來第4次打破世界紀錄。(圖: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體路專訊】香港體壇2021年傳喜訊!22歲賽艇新星陳至鋒去年聖誕節(12月25日)在Concept 2室內賽艇(滑軌)輕量級男子19至29歲21,097米(半馬)項目打破世界紀錄成績今日(5日)順利獲得Concept 2認可,這亦是該位前亞青冠軍近5個月來第4度刷新室內賽艇世績。

賽艇,室內賽艇,陳至鋒
(圖: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賽艇,室內賽艇,陳至鋒
(圖: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陳至鋒去年7至9月已在同一組別先後3次改寫30分鐘項目、4分鐘項目及42,195米(全馬)項目世界紀錄,及至年底再次挑戰21,097米(半馬)項目,結果又以1小時14分18.1秒打破美國賽艇手Joshua Bilchik保持的1小時15分54.1秒世績,並在今日喜獲Concept 2認證。不過陳至鋒今次締造新猷卻是無心插柳:「我原本打算備戰香港賽艇錦標賽,暫不考慮再挑戰新紀錄,但因疫情反覆,賽事去年12月1日宣布取消,為了保持個人練習的動力,於是決定再次衝擊世界紀錄。同時,考慮到在不影響隊內訓練,以及疫情原因安全起見的情況下,我向教練們提議留在體院訓練,並完成賽艇機半馬挑戰,這是我給自己的聖誕禮物。」

賽艇,室內賽艇,陳至鋒
(圖: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賽艇,室內賽艇,陳至鋒
(圖: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聖誕佳節普天同慶,陳至鋒選擇獨自留在體院加操,全賴家人的支持。他表示:「媽媽十分支持我留在體院,她跟我說『聖誕節每年都有一次,但挑戰世界紀錄的機會難得,日後待疫情緩和,恢復正常比賽後就沒有機會去挑戰。而且體院相較安全,可以的話應留在體院。』」

中國香港賽艇協會將於本月24日舉辦2021世界室內賽艇錦標賽亞洲區資格賽,陳至鋒已鎖定目標-奪得代表亞洲區岀戰世界賽的資格!

資料來源: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相關報導:
【室內賽艇】港將陳至鋒訓練刷新世績:疫情讓我重新享受划艇
【室內賽艇】有備而來!陳至鋒再創世界紀錄 「尚須繼續學習 」
【室內賽艇】陳至鋒3破世界紀錄 刷新全馬距離世績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室內賽艇】陳至鋒四破世界紀錄 目標鎖定世錦賽入場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