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追風逐浪】水上運動女漢子

安宜早前參與「2020賽艇環島大賽」,成為首位完成女子單人雙槳艇的女生。

【體路專欄】2021年的首篇專欄,帆妹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希望疫情得以盡快受控。

帆妹在上期專欄重點介紹了香港遊艇會年度頒獎典禮的帆船得獎者,作為水上運動愛好者,當然不會忽略賽艇方面的資訊。除了帆船運動,香港遊艇會向來重視賽艇運動在本地的發展,持續鼓勵年輕人參與這項具挑戰性的運動;因此每年同樣會頒發獎項予表現出色的年輕賽艇選手,以示鼓勵。

香港遊艇會自2013起設立「The Samantha Kelly Memorial 獎」,除了紀念Samantha Kelly以往在香港遊艇會的貢獻,其父親亦盼望透過此獎項鼓勵年齡介乎18至35歲的年輕一族積極參與水上運動。本年度的「The Samantha Kelly Memorial 獎」由本地女將安宜 (Anna Fisher) 奪得,她更於去年11月在賽艇界創造出驕人的史績,成為首位在長達45公里的「2020賽艇環島大賽」中,以賽艇女子單人雙槳艇項目完成賽事的女生。

無論在帆船或賽艇運動方面,安宜都擁有突出的表現。
安宜奪得香港遊艇會頒發的「The Samantha Kelly Memorial 獎」。

擁有一半英國血統的安宜起初從賽艇項目起家,後來機緣巧合下受到帆船前輩湯潔芳的邀請,在只有約一年時間的訓練下轉戰亞運帆船項目,最終成功達成兒時夢想;穿上洋紫荊賽衣代表香港出戰。多年來,安宜除了在帆船和賽艇運動中表現突出,更積極參與香港遊艇會的活動,付出甚殷。自2011年起擔任賽艇項目的裁判,往年在「賽艇小組委員會」擔任統籌角色;組織多個訓練班和活動。為了鼓勵其他會員投入水上運動,安宜在暑假自薦成為教練,可惜疫情緣故令計劃暫時擱置。現在她是香港遊艇會青年會員委員會的活躍份子,早前統籌了「2020 Hong Kong Henley」賽艇比賽。

在茫茫大海獨身完成一場45公里的長途賽絕非普通人能夠戰勝,安宜的努力並沒有被辜負,亦證明了堅持和熱誠終有一天會帶來成果。帆妹在此恭賀安宜榮獲「The Samantha Kelly Memorial 獎」,絕對是實至名歸!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追風逐浪】水上運動女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