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抗疫基金】新一輪資助接受申請 有教練反映仍未獲發上輪金額

【體路專訊】康文署今日(4日)宣布第4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的教練津貼開始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下月28日。不過有多名教練反映去年11月中遞交上一輪津貼的申請表格,但至今仍未收到資助金額。康文署回覆查詢時指,制定近兩輪資助的申請處理時間時參考之前的實際情況,截至去年底已批准逾9000份申請並發放約4600萬元,仍有約620份申請處理中。

康文署今日宣布新一輪7500元的註冊教練津貼開始接受申請,曾在2019年4月至去年12月31日期間擔任教練的人士可填妥申請表格,並提交相關證明,於2月28日前將文件寄到康文署總部或親身到分區辦事處遞交。康文署指會於收到申請後兩個月內以電話短訊通知申請人申請結果, 補助金將以支票發放予成功申請者。當局亦特別提醒曾成功申領教育局或社會福利署興趣小組及課程導師資助的人士,可向相關部門申請今輪補助以減省時間。社署的補助金計劃亦於今日開始申請,至3月31日截止。

第2輪基金的教練資助處理時間為約一個月,但其後兩輪改為約兩個月。(康文署新聞稿截圖)

 

不過有教練反映,至今仍未收到第3輪抗疫基金的5000元資助。第2輪基金經學校申請資助的足球教練陳先生向本網表示,第3輪改由自行向康文署申請並於去年11月中遞交申請文件,不過到平安夜才收到確認短訊,至今仍未收到支票:「老實說,讓我們申請資助也是想解決我們的燃眉之急,但如果周期太長真的沒太大幫助。當然有是好過沒有,但都要靠自己去另外找些工作。」第3輪資助由去年10月9日至11月30日接受申請。另外,亦有部分經學校申請資助的教練表示,近一、兩日才收到支票。

翻查康文署的新聞稿,公布第2輪抗疫基金、亦即首次向教練發放資助時表示收妥表格後會於約一個月後分批發放補助金,但第3輪及今次資助均要在「約兩個月後」才能發放。康文署回覆查詢時指,制定第3輪及第4輪資助的申請處理時間時,參考了處理在首兩輪「向註冊體育教練提供一筆過補助金」計劃的實際進度。截至去年12月31日,康文署共收到約10160宗申請,分別批准和拒絕了約9220份和320份申請,約620份申請仍在處理中,並發放了約4,610萬元。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抗疫基金】新一輪資助接受申請 有教練反映仍未獲發上輪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