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再見荒謬的2020

2020, 梁冠聰, 足球, 體路專欄

【體路專欄】2020年最後一天,或許這一年是香港人最疲累的一年,生理心理同樣受到沉重打擊的一年,既要聚精會神專注抗疫,又要面對林林總總無理對待,就連過去很多被灌輸的價值觀也一掃而空。這一年,你過得好嗎?

2020, 梁冠聰, 足球, 體路專欄

回看這一年,生活上確實有著改變。在疫情影響之下,有更多空餘時間接觸及體驗其他運動,例如行山、露營、踩滑板等等,最特別的是與女明友一起製作《育成伴侶》系列片段,希望二人同心合力完成一件事情,透過片段帶出更多正能量。每件新事物都會為自己帶來一定思維衝擊,慢慢地會考量自己的過去、現在及將來而作出檢討,究竟自己有什麼地方可以做得優化、改善及調整,在每個階段作出最合適的決定。這一年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協助東方龍獅贏得兩個盃賽冠軍,過程中比賽曾經停擺,在有限度的條件下維持及提升狀態絕不容易,特別是身體對抗及傳控球預測,難以在短時間內回覆最高水平。

這一年唯一不變的是家人,感謝爸爸媽媽過去一直對我的支持,托賴他們身體非常健康,每次帶他們四周遊玩時爸爸也是健步如飛,媽媽依然是默默地靜觀其變,細味當中每個時刻。世事沒有必然,幸福不是,自由也不是。誰曾想過世界上會沒有體育,疫情告訴我們,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情。有很多事情我們不能控制也不能改變,唯一可以控制的是自己,包括對每件事情的看法,核心價值觀以及處事的態度。但願明天,一切也會安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專欄】再見荒謬的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