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F1】英女王元旦授勳 咸美頓封爵

咸美頓

【體路專訊】7屆一級方程式(F1)賽車世界冠軍咸美頓(Lewis Hamilton)在英女王的2021年元旦授勳名單榜上有名,這位在2020年效力平治車隊的英國車手獲封爵士,是他繼2008年獲授MBE勳銜後再獲殊榮。

咸美頓上月後來居上摘下土耳其站桂冠,提3站宣告衛冕。(Credit : F1)

現年35歲的咸美頓在上月於F1土耳其站鎖定個人第7座世界冠軍獎座,追平「車神」舒麥加(Michael Schumacher)的奪冠紀錄。他成為F1史上獲得封爵的第4人,此前3位分別是摩斯(Sir Stirling Moss)、史釗活(Sir Jackie Stewart)及來自澳洲的巴比咸(Sir Jack Brabham)。

在今個F1賽季亦在生涯分站總冠軍超越舒麥加的咸美頓,由於長年住在有「稅務天堂」之稱的摩納哥,他是否會獲封爵一直存疑。據英國傳媒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曾親自介入,確保在體壇擁有卓越成就的咸美頓獲得封爵。不過,為釋除疑慮和可能出現的爭議,獲得封爵的咸美頓,其名字是出現在「外交及海外」(Diplomatic and Overseas)的名單,而非「本土」(Domestic)名單之上。

英女王的2021年元旦授勳名單亦包含了不少其他的「體育人」,範圍涵蓋欖球、網球、足球等,昔日熱刺及車路士前鋒基夫斯(Jimmy Greaves)獲頒MBE勳銜,他是英格蘭在1966年勇奪世界盃冠軍的功臣之一。另外,現任世界桌球總會(WST)主席軒恩(Barry Hearn)亦獲授OBE勳銜,以表揚他對發展體育運動的功勞。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F1】英女王元旦授勳 咸美頓封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