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英超】倫敦打吡取消 賽會無意煞停賽季

新型肺炎, 足球, 英超, 富咸, 熱刺, 紐卡素, 利物浦
(Photo Credit:premierleague.com)

【體路專訊】原定在周三(30日)晚上舉行的富咸對熱刺英超賽事,因為主隊再有發現新型肺炎個案的關係,在開賽前3個小時被取消,是繼周一(28日)曼城作客愛華頓的賽事後,又一英超賽事因為新型肺炎的關係而未有上演。然而,英超的新型肺炎個案數字雖有上升趨勢,惟賽會強調現階段絕無煞停聯賽的計劃。

新型肺炎, 足球, 英超, 富咸, 熱刺, 紐卡素, 利物浦
(富咸官方網頁截圖)

英超在周二(29日)的最新一輪新型肺炎測試發現18宗個案,是單次例行檢測個案數字最高的一次。英超賽會未有披露染疫人士的名單,但熱刺發聲明指,接獲英超賽會賽事取消的通知,理由是「富咸因為有職、球員確診新型肺炎而向英超賽會要求延期舉行賽事」。富咸領隊史葛柏加(Scott Parker)因為家中有人確診新型肺炎的關係,未有在上周六(26日)主場0:0悶和修咸頓的賽事督師。

周三晚的另一場英超賽事,紐卡素在主場以0:0賽和衛冕的利物浦。

新型肺炎, 足球, 英超, 富咸, 熱刺, 紐卡素, 利物浦
(Photo Credit:premierleague.com)

英超最新的18宗新型肺炎個案,是來自本月21至27日的檢測,期間共有1,479名職、球員接受檢測,染疫率為1.22%。此前英超最高單次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的檢測為16宗個案,該次檢測在上月9至15日進行,其時共進行了1,207次測試,染疫率為1.33%。

然而,即使英超的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有上升趨勢,賽會仍然強調無意煞停賽季。英超賽會發聲明強調,「賽會繼續對其防範新型肺炎的守則充滿信心,以使比賽能夠按原定時間表進行,這些守則亦繼續得到英國政府的全力支持」。

晏菲路(Photo Credit:premierleague.com)

英超賽會現階段未有煞停聯賽的計劃,但球迷將再一次被禁止入場觀看賽事。隨著利物浦在周四(31日)零時01分被撥入英國政府就新型肺炎的第3級別地區,這意味球迷將暫時不能進入晏菲路,和同市的葛迪遜公園球場觀看比賽;利物浦和愛華頓原本是英超最後兩支可以每場比賽容許2,000名球迷進場觀賽的球隊。

英國全國不少地方,包括西北、東北及中部地區,在周四零時01分起,更被撥入最嚴竣的第4級別。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英超】倫敦打吡取消 賽會無意煞停賽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