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車禍近1年後復出 桃田賢斗全日賽挫高中生晉級(附直播連結)

羽毛球,桃田賢斗

【體路專訊】羽毛球男子單打「世界一哥」桃田賢斗今年一月在馬來西亞遇上車禍,休養近1年後終於正式復出。這位日本隊的東京奧運金牌希望今日(23日)出戰全日本羽毛球錦標賽,首圈在未遇太大挑戰下以21:12、21:14挫高中生晉級,表現足證已完全康復。

上賽季以幾近無敵姿態橫掃10項冠軍的桃田賢斗,在2019年年尾已獲足夠積分提早鎖定東京奧運資格。惟今年1月中登上馬來西亞大師賽王座後前往機場離國時,其乘搭的客貨車卻遇上車禍,司機當場身亡,桃田則鼻樑骨折、臉部及嘴唇需要縫針。桃田在馬來西亞留醫一段時間後返回日本接受詳細檢查,並休養近1個月後於2月3日返回日本國家隊訓練。不過復操僅2日後,桃田又因看到重影而求醫,檢查後證實為右眼眼窩底骨折,再度接受手術。

原以為大有機會因傷錯過主場出戰東奧,惟這項4年一度盛事3月底宣布因疫情而延期1年舉行,讓桃田賢斗有足夠時間休養後再以東奧金牌作目標。這位猛將於6月隨日本國家羽毛球隊復操,並提及自己已完全康復,能以100%狀態訓練。不過由於疫情致國際羽毛球壇停擺,桃田要到距車禍近1年後的12月底才能在東京舉行的全日本羽毛球錦標賽上正式復出。

羽毛球,桃田賢斗
比賽直播截圖

去年為全日賽男單冠軍的桃田被列為1號種子,首圈面對高中二年級學生森口航士朗,「一哥」甫開賽已主導局面連取5分,首局大幅領先11:3休息,對手稍為追近亦未阻桃田先取21:12。桃田於次局一度打出10:1,雖然之後被對手連取6分收窄差距,但桃田始終實力稍勝一籌,最終亦以21:14取下第二局晉級,復出首戰歷時36分鐘。桃田明日將出戰男單16強賽事,對手為年僅19歲,世界排名339位的秦野陸。女單日本代表如奧原希望、山口茜等將會在稍後登場。

羽毛球國際賽事將於2021年1月回歸,連續在1月12至17日及1月19至24日於曼谷舉行兩站BWF世界巡迴賽超級1000分賽事,世界巡迴賽總決賽亦緊接在1月27至31日在同一場地上演,凍結已久的世界排名也隨著這3項賽事重啟,將為桃田賢斗在國際賽事復出的首3項比賽。

全日本羽毛球錦標賽連結

賽事官網
即時比分
Youtube直播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車禍近1年後復出 桃田賢斗全日賽挫高中生晉級(附直播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