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台北馬拉松疫下開跑2.8萬人參加 肯雅氣袋破大會紀錄稱王

台北馬拉松,馬拉松,跑步

【體路專訊】2020年台北馬拉松今晨(20日)在市府前開跑,疫情當前仍吸引近2.8人參賽,最終肯雅「氣袋」Paul Kipchumba Lonyangata以破大會紀錄時間在男子全馬組別封王,埃塞俄比亞的Askale merachi wegi則力壓群芳稱后。

台北馬拉松,馬拉松,跑步
今年台北馬拉松吸引近3萬人參加。(賽事直播截圖)
台北馬拉松,馬拉松,跑步
比賽今晨在毛毛細雨下起跑。(賽事直播截圖)

作為世界田徑總會認證的銅級賽事,台北馬是全球少有在疫情嚴峻期間仍能如期上演的大型馬拉松比賽。獲大會邀請出戰的12位國際精英跑手抵達台灣後,須在防疫酒店接受14天隔離,之後兩次檢測呈陰性後方可出賽。與此同時,賽會也採取一系列嚴格防疫措施,特別在起點設置體溫計,起跑時所有人必須戴上口罩,拉開距離後才能脫掉,衝線後要再戴罩。

今年台北馬首次更改路線,起點仍在市府前廣場,終點則改於台北田徑場,結果來自肯雅的28歲跑手Paul Kipchumba Lonyangataa以2小時9分18秒奪冠,並打破2016年由同胞Sammy Kirop Kitwara創下的2小時9分59秒大會紀錄,最佳成績的台灣跑手是周庭印,他以2小時23分21秒刷新PB(個人最佳時間)名列第7。

台北馬拉松,馬拉松,跑步
肯雅跑手Paul Kipchumba Lonyangataa一馬當先。(賽事直播截圖)
台北馬拉松,馬拉松,跑步
Paul Kipchumba Lonyangataa(中)衝線後須立即戴上口罩。(賽事直播截圖)

女子全馬方面,埃塞俄比亞的Askale merachi wegi以2小時28分31秒掄元,東道主跑手曹純玉以2小時32分41秒取得第4名,同時改寫自己保持的台灣紀錄(2小時34分18秒),可惜仍與東京奧運標準時間(2小時29分30秒)相差逾3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台北馬拉松疫下開跑2.8萬人參加 肯雅氣袋破大會紀錄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