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游泳】何詩蓓冧莊亞洲女子最佳泳手 年內9破亞洲紀錄

何詩蓓(Photo Credit : ISL)

【體路專訊】香港「女飛魚」何詩蓓(Siobhan)周六(19日)獲國際游泳網站《SwimSwam》選為年度亞洲女子最佳泳手,是這位23歲港將連續兩年得獎。

游泳, 國際游泳聯賽, 何詩蓓
(Photo Credit:Energy Standard Facebook)

23歲的Siobhan今年狀態大勇,她在10月中旬起於匈牙利出戰國際游泳聯賽(ISL)第2季賽事,於6星期左右的比賽,先後9次打破亞洲紀錄,當中包括5次刷新女子100米自由泳的亞洲紀錄,何詩蓓在上月21日泅出的50秒94,更是項目史上的第3快時間,與由澳洲泳手Cate Campbell保持的世界紀錄,相差僅0.69秒。

(圖:體路資料庫)

Siobhan亦4度將女子200米自由泳的亞洲紀錄時間推前,她在上月22日游出的1分51秒11,為項目史上第2快的時間,僅次於世紀錄保持者、瑞典泳手絲祖唐(Sarah Sjostrom)的1分50秒43;兩者之間的差距為0.68秒。即使在並非其主項的女子400米自由泳,何詩蓓亦游出3分58秒58的時間,以超過7秒的差距打破香港紀錄。

何詩蓓, 游泳
(圖:體路資料庫)

Siobhan在今個ISL賽季轉投冠軍隊伍Energy Standard,儘管何詩蓓未能助泳隊衛冕總冠軍,但她在總決賽仍交出亮麗表現,共得3冠(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200米自由泳、混合4×100米自由泳接力)2亞(女子4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自由泳);Energy Standard最終得總亞軍。

游泳,何詩蓓,女子100米自由泳,美國游泳公開賽,譚凱琳
(圖:體路資料庫)

何詩蓓在女子100自和200自兩個項目,早已經取得明年東京奧運的入場券,她去年獲《SwimSwam》選為年度亞洲女子最佳泳手,是打破了日本和中國泳手長達6年的壟斷。

資料來源:SwimSwam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游泳】何詩蓓冧莊亞洲女子最佳泳手 年內9破亞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