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足夢・高栢齡】雖然辛苦但沒關係

【體路專訪】香港,一個千多平方公里的石屎森林,容納了近800萬人,也蘊藏著近800萬個夢想。為香港在綠草場上灑熱血,是葉鴻輝、陳晉一、鍾貝琪、馬澤純、李樂謙、高栢齡,和所有足球員的夢想。但在球場以外,他們與大家同樣在獅子山下18區奮鬥。英雄總從無處來,是他也是你和我;他們的故事,也是你我的故事。

披上紅色戰衣,無分年齡大小。4位港隊「前輩」各有香港故事,兩位小將縱然年紀輕輕,也能娓娓道出屬於自己的足球章節。同樣的目標,同樣的大志,也出現在高栢齡的腦海中。這位眼大大、臉圓圓的小妮子雖然只是13歲,但對足球的所知所想並不遜於師兄師姐,「日韓球員的基本功很好,我想未來可以去那裡發展。幾位師姐外流代表其他地方也開始留意我們,我更想努力令自己像她們一樣。」3歲多就跟著哥哥參加訓練班,不經不覺被到處滾動的足球吸引,眨眼已過10年,「我仍很熱愛這項運動,和朋友可以不理會厲害與否一起玩,很單純很開心。」

訓練班、區隊練習、比賽甚至港隊訓練,碰巧也在摩士公園這九龍區最大的公園渡過。一天內要在摩士連踢數場也不是新鮮事,但她心中最深刻的卻是一年冬天的特別經歷。2016年1月底,香港遇上強烈寒潮,大帽山上甚至出現結霜,市區氣溫亦低見攝氏3度,「那年冬天真的很冷,有一次還要在雨中比賽,凍到一個極點,就像是在外國一樣。」但即使遇上這些極端情況,高栢齡始終未言放棄,足球以外在學業路上也不會停步。

她2年前曾得到學生運動員獎項,升中以後亦繼續邊讀書邊踢球,「會有點辛苦,但這是我喜歡做的事,所以怎樣也會繼續踢。」讀好書,踢好波,高栢齡正一步步邁向那心中的最終目標,也感激一路走來給予機會的那些人。

虎豹駒有食牛之氣,這是高栢齡的香港故事。

圖:Brian Ching
文:麥景智

原文刊登於Sportsroad Junior Issue#46

Sportsroad Junior

Sportsroad Junior》為全港首本月刊學界體育報,創刊號於2016年1月隆重出版,內容涵蓋全港各區學界體育賽事,現時派發據點超過全港200間中、小學。我們正陸續增加免費派發的學校數目,如學校有興趣訂閱本刊,請電郵至 junior@sportsroad.hk,或填寫網上訂閱表格,並留下負責老師、班級數目、所需訂閱數量等資料,我們會盡快回覆及安排,謝謝你對《Sportsroad Junior》的支持。

我們目前亦設有以下公眾派發點:油麻地Kubrick書店尖沙咀YMCA會員服務部修頓室內場館票務處麥花臣室內場館九龍灣Mega Ice元朗區體育會沙田體育會大埔體育會北區體育會荃灣球星羽毛球專門店,數量有限,派完即止。另外,我們亦有個人訂閱服務,詳情可按此瀏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香港足夢・高栢齡】雖然辛苦但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