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巴黎奧運削減人數項目 倡性別平等關注年輕人

巴黎奧運會,國際奧委會,IOC,olympic

【體路專訊】國際奧委會(IOC)執委會周一(7日)召開會議,落實霹靂舞(Breaking)首次加入奧運大家庭,將與滑板(skateboarding)、衝浪(surfing)及運動攀岩(sport climbing)成為2024年巴黎奧運會正式項目,IOC同時提出精簡辦賽、性別平等和關注年輕人需求的3大特點。

霹靂舞曾於2018年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會被列為比賽項目,獲得不俗評價,至於滑板、衝浪和運動攀岩將在明夏七月的東京奧運首次登場。不過,相比起東京奧運,巴黎奧運參賽運動員名額卻由11,092人減至10, 500人,項目總數上,也由339個小項減至329個。此與同時,國際奧委會首次實現男、女子運動員人數各佔50%的終極目標,男、女混合項目則由東奧的18個增至22個。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這樣的項目設置,是為了讓2024年巴黎奧運會更好地適應疫情後的世界,我們要進一步減少辦賽的成本,實現精簡辦賽。」

巴黎奧運會,國際奧委會,IOC,olympic

此外,關注年輕人的喜好亦是目前國際奧委會的重點工作方向,這從增設的4個項目可見一班。巴黎奧運會將進一步提倡城市運動的概念,其中霹靂舞、滑板及運動攀岩都屬於這一範疇,奧組委同時確定,上述3個項目都會在巴黎市中心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的場館舉行,至於衝浪則安排在太平洋上法國屬地大溪地(Tahiti)上演。

巴黎奧運會將在2024年7月26日至8月11日舉行。

資料來源:IOC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巴黎奧運削減人數項目 倡性別平等關注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