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棍網球】女子聯賽榜首大戰  Flaming Phoenix逼和Rubies續居榜首

棍網球, 香港棍網球, 香港棍網球總會

【體路專訊】2020/21香港棍網球女子聯賽的第3周賽事上演了榜首大戰,最終Flaming Phoenix在一度大幅領前、卻又曾經兩度落後的險況下,驚險以10:10逼和Rubies,開季在3場賽事過後總算力保不敗身,暫時仍居榜首。

棍網球, 香港棍網球, 香港棍網球總會

今季香港棍網球女子聯賽的第2周只有一場賽事,Flaming Phoenix以19:0大破Lee Hall Lax後以兩戰全勝升上榜首。及至第3周比賽,即迎來Flaming Phoenix鬥Rubies的榜首大戰。開賽初段Flaming Phoenix即採取主動,許嘉希於首節攻入兩球,其後有Yu Cheuk Wing Charing交出助攻予李孟瓊得分,加上Ito Kinuko建功,助Flaming Phoenix以4:1領先Rubies完首節。第二節,Flaming Phoenix乘勇追擊,接戰約5分鐘過後接連攻入3球,一下子將比分拉開至7:1,未及回應的Rubies其後僅由Wong Lai Ting為球隊追至落後2:7進入第三節。

棍網球, 香港棍網球, 香港棍網球總會

第三節賽事Rubies改變策略立即奏效,前鋒鄧伊婷率先領功。此節中段再由翟嘉恩、林穎怡各建一功,加上鄧伊婷之後再下一城,為Rubies狂追4球至較接近的比數6:7。第四節Flaming Phoenix一度拉開比數至8:6,但後勁凌厲的Rubies再次發動一輪攻勢狂轟3球,梁詠斯接過林穎怡的助攻為球隊反超前9:8。Flaming Phoenix之後由夏梓敏追平,惟半分鐘後Rubies由梁詠斯得分再度領先。在賽事最後兩秒,Flaming Phoenix的李孟瓊獲得關鍵的罰球機會,最終她主射罰球破網,以10:10助球隊保住不敗之身。

棍網球, 香港棍網球, 香港棍網球總會

棍網球, 香港棍網球, 香港棍網球總會

另一場賽事, Quinella以11:0大勝The Powerpuff Girls,其中Quinella的謝惠琪表演亮麗,個人上演帽子戲法並交出6次助攻,協助球隊大勝對手。3周賽事過後,多打一場的Flaming Phoenix以3戰2勝1和的成績續居榜首,Quinella 2戰2勝暫列次席。不過,因應新形肺炎疫情再次惡化的關係,女子冠軍聯賽及男子超級聯賽將會暫停,直至另行通知,最新消息請密切留意香港棍網球總會(HKLA)的官方公佈。

資料來源:香港棍網球總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棍網球】女子聯賽榜首大戰  Flaming Phoenix逼和Rubies續居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