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F1】七冠王咸美頓染疫!現輕微症狀無緣本周大獎賽

F1,賽車,咸美頓,新型肺炎
F1宣布咸美慎中招。(圖:F1)

【體路專訊】再有體壇巨星中招!據F1官方消息,不久前鎖定第7個世界冠軍寶座的「黑帝」咸美頓(Lewis Hamilton)新冠檢測呈陽性,成為第3位感染肺炎的現役F1車手,由於需要接受隔離,這位平治「車神」將錯過本周續在巴林舉行的薩基爾大獎賽,連續256場出賽記錄告終。

F1,賽車,咸美頓
咸美頓(中)兩日前在巴林拿下今季第11個分站冠軍。(圖:咸美頓fb)
F1,賽車,咸美頓
(圖:咸美頓fb)

FIA(國際汽聯)在一份聲明中證實,薩基爾大獎賽前一次檢測中,咸美頓呈陽性反應,根據防疫協議和巴林公共衛生部門指引,他現正接受隔離,所有密切接觸者已經上報,FIA和F1將確保不會對本周末的賽事產生更大的影響。

平治車隊表示:「咸美頓上周接受3次檢測均為陰性,然而本周一早上起床後卻出現輕微症狀,同時我們得知,咸美頓在抵達巴林前的一位密切接觸者也是陽性,因此為對再次進行檢測,並得到陽性結果。」「黑帝」是繼佩雷斯(Sergio Perez )及史杜爾(Lance Stroll)後第3位染疫的現役F1車手。

咸美頓11月15日在土耳奇站封王後提前3站鎖定第7度登上車手總冠軍,追平了德國「車神」舒麥加紀錄,「黑帝」於剛過去的周日在巴林站再下一城,拿下個人今季第11個分站冠軍。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F1】七冠王咸美頓染疫!現輕微症狀無緣本周大獎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