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施政報告】體育政策僅得一段 另研發展石澳水上運動中心

【體路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於立法會宣讀延遲一個月發表的《施政報告》,當中全文167段中只有1段共113字直接屬「體育」範疇。特首指會促進啟德體育園的營運機構與體育界協作,進一步推動體育運動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並為香港培育更多體育人材,提升專業水平。另外會研究在石澳發展水上運動中心及加強建設單車徑。

林鄭月娥原定上月發表施政報告,但因要上京商討惠港措施而延遲一個月。她今早到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提出多項與中國大陸有關金融、創新及防疫等政策,以及「躍動港島南」、交通運輸及建造業等建議。不過在全文167段、3萬多字的報告中,僅得一段、113字是在「體育」政策之下。林鄭月娥指政府「銳意發展文化和體育,提升香港成為令人嚮往的國際大都會」。按目前工程進度,啟德體育園可望於2023年完工。當局會促進營運機構與體育界合作,利用園內設施進一步推動體育運動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同時為香港培育更多體育人材,提升專業水平。

另外,林鄭月娥亦提及啟德發展區內全長13公里的行人及單車共融通道會分兩階段建造,首階段7.5公里預計於2023年落成,餘下5.5公里將在2025年後啟用。此外,13個大型海濱發展項目亦會融入單車徑設計。新提出的「躍動港島南」計劃中,政府指會研究在已復修的石澳石礦場以公私營合作方式發展水上運動中心,為運動員和愛好水上活動人士提供先進的訓練設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施政報告】體育政策僅得一段 另研發展石澳水上運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