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甲】前港超兵聚首 陳偉豪陳肇麒東區首擊言和

【體路專訊】港甲今日(22日)開鑼,當中最矚目一仗東區對深水埗於九龍仔運動場上演。兩隊的多名前職業兵陳肇麒、陳偉豪、羅港威及許嘉樂等於次級聯賽再次上陣,吸引近200人入場觀戰,最終雙方各一言和。港足前隊長陳偉豪賽後笑言如此吸引力之下,應該將甲組安排在港超聯頭場上演,又對與多名舊隊友重聚享受足球感開心。

5名東區區議員到場支持球隊。

鑑於今季港超聯隊數減少,不少原職業兵紛紛轉投甲組球會效力,當中最矚目的東區及深水埗率先在港甲開鑼戰對碰。東區今季有陳偉豪及陳肇麒兩名港足前主力加盟,加上4名上季港超兵李家豪、廖偉業、曾梓軒及葉嘉宇,以及文彼得、利偉倫及杜瀚滔等前頂級聯賽球員,已成為球迷一大焦點。對手深水埗則有許嘉樂、羅港威、梁星耀、嚴啟華及陳銘剛來投,亦由傑志借入門將王子聰,令這場開鑼戰猶如一場港超聯比賽。

黃耀富(右)

李家豪(右)
羅港威(左)
里奧(左)為東區追和。

 

兩隊的前港超兵大部分均正選上陣,包括東區的「雙陳」、李家豪、文彼得、深水埗的王子聰、嚴啟華、許嘉樂及羅港威等。雖然戲碼吸引,但上半場戰況卻稍為平淡,形勢較佔優的深水埗12分鐘靠一記傳中打開紀錄。陳肇麒上半場較多墜後組織,多次在中場附近放長傳,東區終到34分鐘由外援前鋒里奧射入追和。羅港威到上半場尾段接連獲得機會,不過先逼得陳偉豪與門將誤會下快腳中柱,3分鐘後補射罰球同樣被門柱阻擋,最終半場各一言和。

換邊後兩隊似受炎熱天氣影響,加上同樣久未有正式比賽令體力開始下降,戰況比上半場更平淡。東區中段有陳肇麒窄位起腳被擋,深水埗則靠許嘉樂及後備入替的麥富城在兩翼發動進攻。不過進攻同樣乏力之下,雙方未能再增添紀錄以1:1完場。

今場吸引近200名觀眾入場。
陳偉豪(右)防守羅港威時,不忘著場邊記者拍攝。
多名球迷賽後要求與陳肇麒(右一)及陳偉豪等合照。

 

久未在球場亮相的陳偉豪及陳肇麒賽後被大批球迷要求合照,前者更笑言應該將比賽放在港超聯頭場吸引球迷:「可能很多球迷都太久沒有觀戰,我們兩隊又較多港超(前)球員就想來看一看,而且我們幾個都見得一日得一日,再不看就可能沒有了。」他又打趣道眼見對方仍有黃耀富落場,感覺不算正式比賽,但直言體能上有點吃力:「因為3月到現在只曾踢過兩場友誼賽,加上今仗有點曬,所以首70至80分鐘都算是熱身。」東區陣中有「雙陳」、文彼得及利偉倫等前南華球員,陳偉豪亦指加盟東區當作聚舊:「以前在南華不能太享受,因為場場都很重要,現在與他們再聚就算是享受足球吧。」

陳肇麒就笑言到來採訪的記者陣容有如港隊賽事:「很開心仍有這麼多人來看比賽,證明我們以前的努力都沒有白費,也很享受可以在疫情之間脫下口罩踢波。」

文彼得、陳偉豪、陳肇麒及利偉倫(左起)
許嘉樂(左)

 

上季效力大埔的許嘉樂亦指大半年沒有比賽下,首場正式比賽感覺有點辛苦:「雖然我們一直有訓練,但始終各自有工作,我自己也可能一星期只練一日。剛才的天氣亦令體力消耗大,所以最後10分鐘也有點辛苦。」他又感謝一眾到支觀賽的球迷,並希望以表現證明一眾球員仍有力在頂級聯賽比賽:「兩隊都有這麼多職業球員有一定號召力,希望可以愈來愈多球迷。今場的結果都是一大鼓舞,希望堅持下去證明我們還可勝任頂級聯賽。」不過第4波疫情持續爆發,今日有逾70宗確診個案,許嘉樂亦坦言擔心聯賽要再次停擺:「很多事我們都控制不到,希望政府能做好一點。我只是一個普通市民,只希望可以繼續踢波,望明天會更好吧。」

已留意本地足球廿多年的劉先生(左)今日與兒子到場,坦言希望再次親眼看到陳肇麒及陳偉豪等球星踢波,又指同時間的港超聯吸引力不及今仗。

葉嘉宇(右)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甲】前港超兵聚首 陳偉豪陳肇麒東區首擊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