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F1】咸美頓七奪總冠軍追平舒麥加 寄語孩子追尋夢想永不放棄

咸美頓,賽車,F1
咸美頓在F1奮鬥13年後獲得第7個世界冠軍榮譽。(Credit : F1)

【體路專訊】F1土耳其站周日(15日)在伊斯坦堡上演雨戰,第6位起步的平治「黑帝」咸美頓(Lewis Hamilton)憑著對輪胎的保護及凌厲後勁,後上奪斞,提前3站鎖定生涯第7個世界世界冠軍,追平德國「車神」舒麥加(Michael Schumacher)保持了16年的車手總冠軍次數紀錄。

咸美頓,賽車,F1
咸美頓後上摘下土耳其站桂冠,提3站宣告衛冕。(Credit : F1)

儘管咸美頓在周六的排位賽表現失準,只列第6位,不過他今晚在正賽卻盡顯王者本色,採取「一停」戰術的他後半程發圍,更把雨胎磨成乾胎,最終力壓Racing Point的佩雷斯(Sergio Pérez)及法拉利的華迪爾(Sebastian Vettel),勇奪今季第10個分站冠軍,也把自己早前打破的分站奪冠世界紀錄數字增至94個,「黑帝」同時提前宣告衛冕盟主寶座,繼2008、2014、2015、2017、2018及2019年後,第7度奪得世界冠軍,比肩舒麥加,成為史上第2位F1「七冠王」。

咸美頓賽後激動地流下英雄淚,他說:「我真的有點不知所措。非常感謝車隊,還有我的家人,這是我們的夢想。對孩子們來說,看到這個很重要……不要聽別人說你不能取得成功,夢想中的不可能,把它變成現實。你必須為之努力,追逐它,永不放棄。」

咸美頓,賽車,F1
史上兩位F1「七冠王」舒麥加(左)及咸美頓。(Credit : F1)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F1】咸美頓七奪總冠軍追平舒麥加 寄語孩子追尋夢想永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