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國際游泳聯賽】何詩蓓再破女子100自亞洲紀錄

游泳,何詩蓓,女子200米自由泳,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香港游泳女將何詩蓓(Siobhan)周日(15日)在第2屆國際游泳聯賽(International Swimming League,下稱ISL)第1場準決賽的第2個賽日,連贏女子100及200米自由泳之餘,更加打破了100自亞洲紀錄,成為泳隊躋身ISL總決賽的功臣之一。

(圖:體路資料庫)

經過首個賽日後,Siobhan所屬的Energy Standard以291分領先,比次席的London Roar多21分。由於在每場準決賽得首兩名的泳隊俱可以躋身決賽的情況下,對領先第3位Tokyo Frog Kings逾80分的Energy Standard而言,決賽席位基本上是手到拿來。

何詩蓓(圖:體路資料庫)

在周日的賽事,何詩蓓在第一場比賽的女子100米自由泳率先上陣,這位23歲港將延續近一個月來在連場ISL賽事屢破亞洲紀錄的佳態,在一直保持領先的情況下,以51秒12的時間率先觸池,這個時間打破了本身亦由Siobhan所保持的亞洲紀錄(51秒14)。值得一提的是,今次是何詩蓓自上月中開始出戰第2屆ISL以來所破的第7個亞洲紀錄(100自4次、200自3次)。

游泳, 國際游泳聯賽, 何詩蓓,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
何詩蓓(Photo Credit:Energy Standard Facebook)

狀態大勇的Siobhan其後出戰自己的主項女子200米自由泳,她以「由頭帶到尾」的姿態泅出1分51秒36的時間,輕鬆掄元,比次席同屬Energy Standard的隊友Femke Heemskerk快0.88秒。這日連贏100和200米自由泳的何詩蓓及後再夥同隊友出戰混合4×100米自由泳接力,不過,Energy Standard最終只得第2名,以0.39秒之差不敵London Roar。

游泳, 國際游泳聯賽, 何詩蓓,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
(Photo Credit:Energy Standard Facebook)

完成兩個賽日後,Energy Standard以首名姿態贏出準決賽,偕同London Roar雙雙晉級總決賽。第2季ISL的總決賽將於周六及周日(21及22日)續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附近馬格麗特島(Margaret Island)的「隔離泡泡」舉行。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國際游泳聯賽】何詩蓓再破女子100自亞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