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男乒世界盃】黃鎮廷小組賽三連捷出線 明撼世界賽亞軍科克爭8強

黃鎮廷以三戰全勝佳績晉級16強。(圖:ITTF)

【體路專訊】黃鎮廷闊別8個月後重返國際賽舞台即傳捷報,這位港乒「一哥」今日(13日)在中國海威開打的2020年男子乒乓球世界盃小組賽勢如破竹,取得三戰全勝佳績獲首名出線次階段16強淘汰賽,明日(14日)將與瑞典名將科克(Mattias Falck)爭奪8強席位。

男乒世界盃是國際乒聯(ITTF)重啟計劃的第2項賽事,21名世界頂級高手雲集爭逐殊榮。前8名種子包括中國的樊振東、馬龍、日本的張本智和,巴西的Hugo Calderano、中華台北的林昀儒、瑞典的科克(Mattias Falck)、德國的Dimitrij Ovtcharov及日本的丹羽孝希,直接躋身16強淘汰賽;其餘13人則分成4組,先進行單循環賽,每組頭兩名晉級。

男乒世界盃為國際乒聯重啟計劃的第2項賽事。(圖:ITTF)
黃鎮廷(左)與教練劉國棟。(圖:ITTF)

世界排名21位的黃鎮廷被編入第一組,今日「一天三賽」愈戰愈勇,他首仗欣逢埃及的Ahmed Saleh未受考驗下以直落4局(11:6、11:8、11:4、11:2)輕鬆奏凱,打開勝利之門更為應付餘下賽事盡收熱身之效。「阿廷」第2場面對同組最大勁敵、來自韓國的鄭榮植,雙方實力旗鼓相當,其中3局更要打至「刁時」才能分出勝負,結果狀態較佳的黃鎮廷以4:2(11:9、10:12、12:10、11:7、7:11、12:10)再下一城。

出線在望的「阿廷」在最後一場硬撼克羅地亞的前歐洲U21冠軍Tomislav Pucar,領先3:0下被對手絕地反擊,幸最終仍有驚無險地以4:2(11:6、11:8、14:12、9:11、19:21、11:9)奠勝,拿下三連捷,獲小組首名殺入16強,鄭榮植就憑2勝1負以次名出線。經抽籤後,黃鎮廷明日硬撼2019年世界錦標賽男單亞軍、瑞典球手科克,爭闖半準決賽。

瑞典球手科克(圖:ITTF)
(圖:ITTF)

至於其餘7場16強賽則由由樊振東(中國)對莊智淵(中華台北)、林昀儒(中華台北)對Patrick Franziska(德國)、丹羽孝希(日本)對張禹珍(韓國)、Hugo Calderano(巴西)對鄭榮植(韓國)、張本智和(日本)對Robert Gardos(奧地利)、Dimitrij Ovtcharov(德國)對Liam Pitchford(英國)、馬龍(中國)對Darko Jorgic(斯洛文尼亞)。

資料來源:ITTF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男乒世界盃】黃鎮廷小組賽三連捷出線 明撼世界賽亞軍科克爭8強